蘋果手機新功能:15分鐘就能複刻您的聲音

【2023年05月26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聖荷西水星報》,最近,蘋果宣布iPhone和iPad的系列新功能,其中,有一項新功能,在15分鐘內學會並複刻出用戶的聲音。

這個新功能名為「個人語音工具」(Personal Voice),用戶通過閱讀文本提示,來錄製音頻;該工具通過錄製的音頻,來學習用戶的聲音。

另一項與此相關的功能名為「即時語音」(Live Speech),該功能將複刻的用戶聲音,也稱「合成語音」,在用戶打電話、FaceTime或面對面說話時,大聲朗讀用戶輸入的文本。

人們還可以保存常用的短語,以便在日後的對話中使用。這些新功能,預計將於今年底推出。

據報導,這項功能是蘋果公司,專門為方便認知、視力、聽力和行動等方面,有問題的殘障人士,開發的新項功能之一。

蘋果公司表示,那些失去說話能力的人,比如患上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ALS)的人,最能從這些應用工具中受益。

不過,這些新工具,雖然有可能滿足了真正有需要的人們;但是,人工智能的進步也引起了人們的擔憂,壞人會利用深偽技術,利用假音頻、假視頻,來欺騙和誤導公眾。

蘋果在博客中表示,個人語音功能,會使用「終端機器學習,來保護用戶的隱私和安全。」

此外,其它科技公司也嘗試使用人工智能複製聲音。

去年,亞馬遜表示,它正在對Alexa系統進行更新,使該技術可以模仿任何聲音,甚至模仿已故家庭成員的聲音,不過,目前該功能尚未發布。

除語音功能外,蘋果還發布了輔助功能(Assistive Access),它把最受歡迎的iOS應用程序,整合到一個應用程序中,例如:FaceTime、信息、相機、照片、音樂和電話。

該界面有高對比度的按鈕、大字體文本標籤、專門的表情符號按鍵,以及錄製視頻的功能鍵。

蘋果還針對視力障礙人士,更新了放大鏡應用程序,該程序現在具備檢測模式。◇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