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搜索新功能 「畫個圈」就能搜

【2024年01月19日訊】(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四(1月18日),谷歌宣布了一種在安卓(Android)手機上進行搜索的新方式,稱為「Circle to Search」(畫個圈就能搜)。

新功能將允許用戶通過使用圓圈、加亮、塗鴉或點擊等動作從手機上的任何位置進行搜索谷歌解釋說,這一新增功能旨在讓用戶想查詢問題時,能夠更自然地使用谷歌搜索,例如在觀看視頻、在社交應用中查看照片,或通過消息應用與朋友交談時,都可以進行搜索。

比如説,有了「Circle to Search」功能,刷著短視頻,不用跳出,往屏幕上一划拉,直接就能對自己關注到的畫面細節進行搜索。谷歌表示,自去年以來,公司一直在悄悄測試這些工具,以了解生成式人工智能(支持ChatGPT等聊天機器人技術)如何使搜索變得更加個性化和直觀。

該功能是谷歌在當天三星新品發布會上宣布的Gemini、Google信息和Android Auto等多項Google人工智能功能之一。1月晚些時候,將在Galaxy S24上率先使用新功能,谷歌自家的Pixel 8、Pixel 8 Pro手機也將有這個功能。

谷歌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將有更多的Android智能手機支持該功能。

對這個新的搜索功能來説,「畫個圈」只是用戶可以用來啟動搜索的選項之一。當你想要識別視頻或照片中某些內容時,例如,如果你正在觀看以韓國玉米熱狗為主題的美食視頻,你在畫個圈後,可以問「為什麼這些如此受歡迎?」谷歌搜索就會把關鍵信息整理好告訴你。

當你對手機屏幕上的視覺內容感興趣時,可以在感興趣的部位畫圈或塗鴉。例如,如果你對視頻中的太陽鏡感興趣,可以圈出太陽鏡,以在谷歌上查找相關內容,無需在不同應用程序之間切換。谷歌還指出,塗鴉可用於圖像和文字。

多年來,谷歌對搜索功能進行了一些改變,例如啟用語音搜索或鏡頭工具,該工具通過智能手機攝像頭使用圖像識別技術來增強搜索體驗。

(本文參考了美國科技類博客TechCrunch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