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新創公司Neuralink獲准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2023年05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mi Nguyen Ly報導/秋生編譯)埃隆‧馬斯克(Elon Musks)旗下的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週四(5月25日)宣布,它已經獲得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可以在人類身上進行大腦植入物臨床研究

這標誌著該公司可以進行首次人體臨床研究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Neuralink團隊與FDA緊密合作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結果,是重要的第一步,有朝一日我們的技術將幫助許多人。」

聲明還說,「我們的臨床試驗還沒有開始招募人員,我們將很快公布更多相關信息」,但沒有提供關於該試驗的進一步細節。

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道,「祝賀Neuralink團隊!」

馬斯克的雄心

Neuralink成立於2016年,總部位於舊金山。根據其網站描述,Neuralink致力於構建「第一例人體神經植入物,讓你能夠隨時隨地控制電腦或移動設備」。

馬斯克此前表示,他希望該公司有朝一日能夠幫助患有衰弱症的人們,其中包括嚴重的脊髓損傷和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馬斯克還認為,大腦植入物有可能幫助治療其它疾病,包括肥胖症、自閉症、抑鬱症和精神分裂症等。

他還樂觀地認為,這項技術可以實現網絡瀏覽和心靈感應。

道德等其它方面的擔憂

該公司早在2019年就開始在動物身上測試大腦植入物。

2021年4月,Neuralink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一隻名叫Pager的9歲獼猴正在通過植入其大腦的神經植入物玩電腦遊戲。

Neuralink還展示了一個機器人,它可以處理所需的大腦植入物插入手術中一些最精細的部分;一台電腦如何遠程控制一頭豬的腿,以及大腦植入物如何使一隻猴子看到閃光。

馬斯克在2022年年底成為頭條新聞,當時他說大腦植入物的安全性很高,他願意把它們植入自己的孩子體內。

但是,專家們告訴《大紀元時報》,Neuralink公司想讓健康人通過思維與技術直接互動,這一目標可能存在倫理、安全、可靠性、隱私等問題,甚至存在哲學問題。

聯邦調查

Neuralink已經接受了多項聯邦調查。

美國交通部在2月宣布,它正在調查該公司在從猴子的大腦中取出腦芯片的過程中,是否採取了適當的措施來控制這些具有潛在危險的病原體,是否違反了聯邦法律。

另外,Neuralink公司還正在接受美國農業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監察長辦公室的調查,因為該公司可能違反了《動物福利法》(Animal Welfare Act)。該項調查還包括檢查美國農業部如何監督該公司的業務。

國會民主黨立法者在5月曾敦促美國農業部調查Neuralink公司如何監督其實驗,以及負責監督動物試驗的小組內部是否存在任何利益衝突。

具體而言,立法者表示(pdf ),路透社5月4日的一份報告提到了「一項新的指控」,該指控要求美國農業部和動植物衛生檢驗局(APHIS)監察長調查該公司「在其機構動物護理和使用委員會(Institutional Animal Care and Use Committee, IACUC)成員內部是否存在利益衝突」。

原文:Elon Musk’s Neuralink Gets FDA Approval to Study Brain Implants in Human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