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教育專家 齊讚「乾淨世界」平臺 乾淨健康

【2023年05月27日訊】(記者俞元舊金山報導)乾淨世界致力於打造一個適合家庭的健康數字平台。灣區教育界華人精英紛紛稱讚「乾淨世界」,是一個「家長擁護的」、「傳播正能量的」、「濁世中清流的」網絡平台。

乾淨世界全球推廣團隊的灣區協調人Chwinn介紹,乾淨世界遵循四項原則「無暴力、無色情、無犯罪、無毒害」。此外,還有三點與眾不同之處:

1)乾淨世界是一個可以自由分享知識、想法、觀點和娛樂資訊的空間,只要不違反「四無原則」,不必擔心被過濾、黃標和封號;2)一些大科技公司,在編程裡用一種算法,投其所好,讓人陷入一個信息陷阱,讓人上癮,這是一個社會嚴重問題,乾淨世界不會那樣做;3)有些社交媒體利用使用者的私人信息去賺錢,而乾淨世界會保護使用者的隱私權,絕不會用它來賺錢。

 

加州共和黨傳統價值同盟主席、前加州教育總監候選人楊承志先生。(大紀元)

前加州教育總監候選人:讓更多人受益

「乾淨世界搭建一個乾淨的平台,能考慮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長,一定會受到很多家長的歡迎和擁護。」加州共和黨傳統價值同盟主席、前加州教育總監候選人楊承志說。

楊先生表示,如果小孩在YouTube上,從一個視頻看到另一個視頻,不停地看,他會被帶入歧途,因為油管(YouTube)的控制是非常有限、鬆散的。同時從生理學講,小孩長時間處於亢奮狀態,對他們的成長非常不健康。尤其TikTok(國際版抖音),它的一分鐘短視頻很炫目,看多了對小孩的精神損傷很大。

「沉溺於網絡時間多了,能讓年輕人喪失做事的耐力。因為他在電腦上按一個鍵,馬上可以看到結果、看到自己所作決定的對與錯。而現實中,我們做一件事情可能要十多年才能看到結果,需要具備長期的耐力。」楊承志說。

楊先生透露,他有一個11歲的孩子經常看YouTube,看的許多內容(比如遊戲)雖然無毒害,但是沒有「營養」,對小孩的成長沒有益處,浪費了少年兒童的許多寶貴時間。

「現在許多智能電視可以看YouTube節目。如果乾淨世界也能與電視機廠家或經銷商聯繫,登陸智能電視,讓更廣泛的人群看到有『營養』的好節目,讓更多人受益。」楊承志說。

聯合市議員、前學區委員王耀明先生。(Jeff Wang供圖)

聯合市議員:健康公平的好平台

「乾淨世界開闢一個公平健康的新平台,讓大家多一個頻道的選擇,去獲取健康客觀的信息,自由表達思想,這非常好。」聯合市議員、學區聯絡員王耀明說。

他指出,美國現在的媒體普遍偏左,油管有很多審查,動不動貼黃標,過度過濾會影響言論自由。而中國的微信,只讓你看到它想讓你看的東西,批評中共政府的正義聲音,幾分鐘就會被刪除。微信中一些反科學、反常識的言論,不斷的被轉貼、擴展,也是對人的騷擾。

「現在美國政府限制TikTok,許多國家也跟進了。TikTok不單單是涉及個人信息的問題,它還有組織地故意傳播謠言,錯誤的信息,誤導和傷害民眾。」王先生說。

王耀明最後說:「現在打造智慧城市,網絡應用越來越廣泛。過濾色情、暴力、有害的信息內容是必須的;同時也要允許有不同的意見。乾淨世界的理念,保證了網絡上的安全、健康、公平、自由,這很好。」

前舊金山教育委員徐安女士。(徐安供圖)

前舊金山教育委員:乾淨世界理念好

前舊金山教育委員徐安,自創互聯網公司營運十餘年。她認為,CNN、福克斯等媒體,都有不同的觀點和標準。那麼,如何定義網絡內容的好壞,哪些要過濾,得有一個普世價值的標準。

她指出,現在流行ChatGPT,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情,AI做到了。當今的孩子,你問他什麼,他就谷歌一下告訴你,沒有獨立思考能力。孩子要想有識別好壞的能力,還得有一定的傳統文化的基礎。

「我很認可乾淨世界的四無理念,給人家一個好的選擇,能吸引更多的人,這非常好。但是要過濾那麼多有害內容,又要引進更多健康內容,這需要投入很多的人力,花費很多的時間精力,能堅持下去,是難能可貴的。」徐安說。

台灣僑務委員、「向上中文學苑」校長李漢文女士。(李漢文供圖)

中文學校校長:給人以正能量導向

「乾淨世界具有清潔維護網絡的功能,把壞的東西清除掉;就像衛生局工作人員一樣,消毒殺菌。」台灣僑務委員、「向上中文學苑」校長李漢文說。

她指出,像各種其它平台上的內容,亂七八糟的很多,小孩、年輕人,甚至成人都會被影響,被帶到一個偏差的軌道上去,的確需要有一個乾淨的平台。

「乾淨世界,是一個在文化、教育、經濟、健康、生活等諸多方面,給觀看者正能量導向的、乾淨的網絡視聽平台,讓人獲取正能量的知識,值得普羅大眾來支持鼓勵。」李漢文說。

舊金山藝術中學校長張雪容女士。(HSArts供圖)

「這個時代不可能不用電腦,學生學會一些知識,學習寫作都離不開網絡。」舊金山藝術中心校長張雪容博士說。

她指出,油管這些平台,壞的內容太多了。黃色的東西對學生影響非常壞,一旦接觸了,後果難以想像,會產生各種各樣的社會問題,這些在媒體上都有報導。

張校長說:「我們學校對孩子上網有一些限制,管理比較嚴格。可是孩子在家裡上網,家長管不住,很頭疼。乾淨世界,給了家長一個好的選擇,讓父母少了很多憂慮。」

大學副教授:乾淨世界真的名副其實

舊金山藝術中學的中文老師蔡啟寧,來美國之前他是大陸某大學的副教授,他還教授媒體製作,對中國文學和文化有廣泛了解。

他指出,現在是網絡時代,學生的學習離不開電腦,但是互聯網的許多內容很雜、很亂、很不好,對學生負面影響很大。如何引導學生正確使用網絡,這一點非常重要。

「在藏污納垢的網絡世界,乾淨世界數字平台,猶如一股清流,非常契合我們回歸傳統教育的理念,對學生成長來講,完全是正面的,我非常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蔡老師說。

他向大紀元透露,他看了乾淨世界中的一些內容,比如中國的傳統文化故事、歷史人物等,真的如其名一樣「乾淨」。乾淨世界的音頻音質和視頻畫面,對孩子來說,都非常有吸引力。

「我會用乾淨世界的一些視頻,作為教學的輔助教材,給孩子開闊眼界。」蔡老師微笑著說。◇

作者:俞元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報導工商新聞、焦點話題、人物專訪,以及時事評論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