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火 兩大原因最易引發住宅火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炎炎夏日即將到來,在乾旱少雨的加州,如果民眾不注意電器等設備的使用,就很容易引發火災。來聽聽消防員有哪些防火建議。

高溫乾燥的夏天,一直是火災的高發季。根據美國消防局的數據,2021年全美共發生了353,500起住宅起火事件,造成近3千人死亡,超過11,000人受傷。財產損失近90億美元。

為了幫助民眾在高溫來臨前做好準備,南加聖蓋博市消防局官員,向民眾介紹了兩種最易引發火災的日常生活習慣。

聖蓋博市消防局消防員 Takahiro Suzuki:「很多人在插座上插延長線,然後再將另一條延長線插到這根延長線的插孔裡。」

不僅如此,他指出,民眾自行安裝的電源接線盒,也為火災埋下隱患。

國際電氣安全基金會(ESFI)的數據顯示,每年因電源延長線而引起的住宅火災,造成了約50人死,和至少270人受傷。

Takahiro Suzuki:「電氣系統過載很容易將電線融化,並在看不到的牆壁裡面著火,等到發現,為時已晚。」

在家做飯時,民眾也要格外留心廚房安全。

Takahiro Suzuki:「人們將食物留在煤氣灶上,他们忘記拿走就離開了,或者烤箱沒關,食物還在裡面,都很容易引發火災,毁掉你的廚房。」

除了需要注意電源線和廚房安全,室外的威脅也不容小覷。

聖蓋博市消防局消防員 Takahiro Suzuki:「確保清除掉所有枯草、枯死的灌木,盡可能清理花園。電力線也會掉下來,它們會引起火花並著火。一旦溫度和風力一起上升,火災就很容易擴散。」

另外,民眾應在家中安裝煙霧報警器、學習如何使用滅火器,並且牢記火災發生時,應立即撥打911報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加州聖蓋博市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