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狗肉節險被宰 小狗被救到英國展歡顏

【2023年08月1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中國大陸一隻小狗差點在廣西玉林舉辦的「狗肉節」被宰殺並烹煮,所幸牠被英國的動物保護組織營救到英國,從此展開新生活,也重新有了笑容。牠的新主人帶著牠參加活動,希望能喚起人們對這個議題的關注。

英國《每日郵報》8月7日報導,「多毛的黛比」(Debbie Hairy)是一隻3歲的斯皮茨狗(spitz),牠被英國動保組織「向狗肉說不」(NoToDogMeat)從玉林狗肉節」的屠夫手中救下。

玉林居民在每年夏至都會舉辦「狗肉節」,食用大量狗肉與荔枝。這項年度活動受到不少動保團體與愛狗人士的反對與批評。

現在,黛比被彼得(Peter Finch)和海莉(Hayley Finch)這對英國夫婦收養,與他們一起住在文多弗(Wendover)。牠是在這波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第一隻從「狗肉節」被營救到英國的小狗

點擊這裡可以看黛比的照片

現年38歲、在「向狗肉說不」擔任新聞官員的海莉表示,他們對於能提供新家給黛比感到十分興奮。他們將分享牠的故事,由牠幫忙募款以營救來自大陸的其他小狗。該組織目前在大陸的收容所收留了750隻小狗。

2017年6月21日,廣西玉林的攤販出售狗肉。(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黛比已經在英國展開了新的生活。牠不但上電視宣揚該組織的慈善事業,也在其他活動中成為人們注目的焦點。

海莉說,黛比「絕對喜愛文多弗」,這隻幸運的小狗「不敢相信牠有個花園可以讓牠慵懶地放鬆一下。」

她說,黛比也喜歡吃一點起司,並讓人們在牠的肚子搔癢,這與牠在「狗肉節」幾乎被煮成狗湯簡直是天壤之別。

然而,由於黛比在玉林「見過可怕的事情」,所以牠一開始不太信任人們,這讓53歲的慈善工作人員彼得感到難過。

彼得說:「一開始很困難,因為黛比一點都不喜歡我。當牠不想與我互動時,身為愛狗人士的我感到難過。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建立了信任的關係,這樣就顯得更特別。」

海莉也提到了黛比的體力和恢復力。「牠一直都非常願意嘗試新的事物。看到牠以如此真摯的方式與牠既安全又幸福的生活進行互動,是非常棒的事情。」

「向狗肉說不」的創辦人是倫敦律師卡德內(Julia de Cadenet)。在親眼目睹了「狗肉節」的慘狀之後,卡德內在2009年創立了該組織。

該組織擁有聯合國特別諮詢地位(United Nations Special Consultative Status),它定期對其調查發現提供報告,以協助制止世界各地的貓狗宰殺等不人道和不衛生行為。

對於黛比能找到新家,卡德內感到相當高興。她說:「我們很高興黛比已經找到牠鍾愛的、安全的永久家庭。這隻小狗已經經歷了太多,但就像我們救出的所有動物一樣,牠們展現的力量讓人類蒙羞。」

卡德內還說,黛比只是冰山一角,該組織仍迫切需要人們協助營救小狗,無論是收養牠們或小額捐款,都能幫助牠們過上快樂的生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