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醋快醃紅洋蔥 5分鐘家常做法

【2022年08月29日訊】(記者李若琳綜合報導)還不是醃洋蔥的粉絲嗎?試一下烤肉中捲幾根醃洋蔥,焦香肉汁中漾出酸爽的後味,味蕾有多麼療癒?是不是完全停不下來吃醃洋蔥?事實上,醃洋蔥是廚師的祕密食材。

醃洋蔥吃法百變,放入你喜歡的沙拉、夾三明治、熱狗及墨西哥捲餅或者當作前菜;做中式菜餚的佐料也不錯,如涼拌葷素菜、韓式拌飯、韓式烤肉、餐前開胃菜、點綴麵條湯或拌乾麵條,酸爽微甜的醃洋蔥配咖哩、牛丼等料理也都超合適。它也是百搭食材,融合甜辣及多種辛香料都毫無違和感。

想親自動手快速製作美味醃洋蔥了嗎?過程有多複雜?需要醃製多長時間?醃洋蔥的酸汁怎麼呈現可愛的粉色呢?

在家醃製洋蔥非常簡單:採買4種必要食材,完成切洋蔥、調配醃料、裝入容器靜置這3個步驟。備料時間大約幾分鐘。

準備食材

這份醃洋蔥菜譜僅要4種必要食材:1個紅洋蔥、1½茶匙粗鹽、1茶匙糖、½杯蘋果醋。

假如想變換風味的話,還可以加入新鮮香料,牛至、迷迭香、蒜瓣、辣椒片、百里香,甚至黑胡椒粒、月桂葉、孜然或芫荽籽。

同樣,你還可以放入一些甜味劑調味。甜味劑可以替換成楓葉糖漿或蜂蜜,½茶匙的量就可以。

開始醃製

跟隨下面的步驟操作,新手也能輕鬆駕馭。學會後,隨時打開冰箱都有醃洋蔥吃哦!(詳細食材列表和操作步驟在文章末尾)

1. 切洋蔥

建議使用紅洋蔥。醃製過程中,在醋的作用下,紅洋蔥色素會慢慢浸出,你會得到一罐令人色、味愉悅的鮮豔紅色酸汁。當然,使用白色洋蔥的話,風味也不錯,只是酸汁不會呈現紅色。

洋蔥生吃味道辛辣刺鼻,但醋洋蔥可補救這一缺點。(Shutterstock)
洋蔥生吃味道辛辣刺鼻,但醋洋蔥可補救這一缺點。(Shutterstock)

開始切洋蔥。把洋蔥那些像紙質的外皮剝掉,切掉兩頭的根蒂,再垂直對半切。將切半的洋蔥,平的那一面放在菜板上(確保洋蔥不會從菜板上滑走)。

儘可能使用鋒利的刀具。按照從一側到另一側的順序,把洋蔥切成約1/4英寸薄厚的細條。切的過程需要一些耐心,因為較薄的洋蔥片比厚片醃製更快。

2. 準備醃料

接下來準備醃料。這和切洋蔥一樣簡單,但事前需要了解一些食材的特性,以品嚐到多層次的風味。

先說說選醋。什麼醋最適合醃製?這裡推薦的最佳醋是蘋果醋。與市面上其它醋相比,蘋果醋特有的微甜味和酸度完美而平衡,用來醃洋蔥,嚐一口,頗有層次感。

沒有選擇白醋,因為它的酸味可能有點太濃了。其它種類的醋,如米醋、香醋或紅酒醋,都會破壞洋蔥天然的甜味。

接下來,還有一個重要技巧——混合了醋、糖和鹽的醃料汁需要煮沸嗎?答案是:讓鍋和火爐安靜的待著吧!

常見的做法是把醃料汁煮沸,但這裡不必。因為洋蔥已經被切成細絲,蘋果醋的酸度足以完成醃製,而洋蔥絲放入熱的醃料汁中會失去鬆脆的口感。

3. 裝入容器

在蘋果醋、糖和鹽混合成的酸汁中,加入切好的洋蔥絲。充分攪拌全部食材,確保洋蔥絲浸泡其中。如果酸汁的量不足以淹沒洋蔥絲,可以再添加一些醋,直至浸沒。別擔心洋蔥漂浮,最終它會慢慢變軟。

耐心等待

洋蔥裝入容器後靜置至少10分鐘,經過1小時的醃製效果更好。當然,讓它們在冰箱裡待過夜,風味更佳。總之,醃製越久,酸汁的粉紅色越濃。

紫皮洋蔥加無糖醋所做的醋洋蔥,保健效果最好。(Shutterstock)
洋蔥裝入密封罐中至少醃漬10分鐘,醃製愈久越入味。(Shutterstock)

醃洋蔥能放多久?

醃洋蔥待在密封罐裡置於冰箱中,可以保存數月之久。

醃洋蔥醃製的時間越長,洋蔥絲的口感越軟,風味也逾漸濃郁。這也是之前強調要把洋蔥切細一些的原因——容易快速醃製。若加上辛香料或甜味劑調味,味道層次會更豐富。

看完菜譜,大家快去買洋蔥吧!

詳細原料和作法

● 備料時間:5分鐘
● 烹煮時間:0
● 份量:6人份

【原料】

● 1個紅洋蔥,切成薄片
● ½杯蘋果醋(½ cup apple cider vinegar)
● 1½茶匙粗鹽(1½ teaspoons kosher salt)
● 1茶匙糖(1 teaspoon sugar)

增加特別風味的食材(可選放)

● 2枝新鮮百里香(thyme)
● 2枝新鮮迷迭香(rosemary)
● 孜然粒(Whole cumin)
● 香菜籽(Coriander seeds)

【作法】

1.將洋蔥的底部朝下放置,垂直切成兩半,然後縱向切成約1/4英寸厚的細絲。

2. 把蘋果醋、鹽和糖放入16盎司的罐子裡,充分攪拌後,放入切好的洋蔥絲。想要增添風味的話,可以加入2枝新鮮百里香或2枝新鮮迷迭香等。

3. 如果洋蔥不能被完全覆蓋,請添加更多蘋果醋。

4.最後一步,需要你耐心的等待——讓洋蔥醃製至少10分鐘,最好是過夜。醃洋蔥在密封罐中,可存放冰箱中數月。

‧ 百搭小菜醃洋蔥 簡單易做 4道料理推薦

‧ 【美食天堂】5 種長久保存洋蔥方法

‧ 夏末秋初 自己動手醃製四季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