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文教基金會舉辦「臺美飛洋會話趣」成果分享會

【2023年06月07日訊】(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週一(6月5日)晚上,灣區王吳文教基金會,舉辦網絡會議,分享臺美學生互幫互學的經驗與成果。

這是第三期的「飛洋會話趣」項目,有25位灣區華裔高中生擔任義工,為臺灣小學生提供遠程英文口語教學。

金山灣區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表示,臺美飛洋會話教學,不但提升臺灣小學生的英語水平,拓展他們的國際視野。

同時,讓灣區高中學生進一步認識臺灣文化,促進臺美學生的文化交流。

小老師們表示,當老師最有意義的部分,就是看到自己的學生在努力進步。

小老師們通過教學活動,培養了他們的耐心,提高了中文溝通能力,和時間管理能力,還取得了做小老師的經驗。

小老師張家綺(Emma Chang)說:「我學到了耐心的重要和童心的可愛。」

小老師馬譽華(Ivan Ma)說:「過了一個學年,看見學生有進步,真的有成就感。」

會議上,小老師們紛紛表示,要繼續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教學活動。

指導老師們、小老師的家長們也紛紛發言。

最後,會議給灣區小老師們,頒發了獎勵和全勤獎學金。

這次活動由王吳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主持,受邀出席嘉賓有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僑務委員魏德珍,指導老師龍瑞蘭、林淑賢、吳季芳、顧問王智玫。

目前,臺灣有3所小學,連續3年參加了「飛洋會話趣」項目,它們是臺北康寧國小、新北蘆洲國小及嘉義縣隙頂國小。

為推動臺美學生交流,提高臺灣學生英語口語能力,以及美國第二、三代華裔子弟的中文會話水平,從2021年9月起,灣區王吳文教基金會,邀請灣區多所初、高中華裔學生做小老師,為臺灣小學生舉辦英文口語會話線上特別加強班 。◇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