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就業增長 在全美排名墊底 德州最好

【2023年08月2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美國勞工統計局的「就業和工資季度普查」顯示,從2023年開始,加州的就業增長是全國最差的,德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是最好的。

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該季度普查基於雇主提交的失業保險數據,而月度就業報告來自雇主調查。

這些季度數據提供了不同的、也許是更好的就業市場狀況快照。

就年初的招聘速度而言,加州與愛荷華州並列墊底,與2022年3月相比,就業增長率為0.9%。

其次是哥倫比亞特區,增長率為1.1%,康涅狄格州和俄勒岡州為1.4%。

位居第1的是德克薩斯州,為4.3%。佛羅里達州位居第2,為4.1%。

其次是內華達州(3.8%)、俄克拉荷馬州(3.6%)和南卡羅萊納州(3.4%)。

全美在此期間的就業增長率為2.5%。

加州迄今為止,仍然是全美最大的就業市場,擁有1,780萬工人。

接下來是德克薩斯州,為1,360萬、佛羅里達州960萬、紐約940萬和伊利諾伊州590萬。

但加州龐大的就業市場,在2023年初發展緩慢。

在過去一年中,加州確實增加了159,000個工作崗位,但這在其勞動力中所占的比例很小。

德克薩斯州增加了559,400人,位居美國之首,其次是佛羅里達州,增加了379,681人,紐約州增加了264,035人。

「就業和工資季度普查」顯示,加州工人的報酬很高,平均週薪為1,735美元,在各州中排名第5。

位居第1的是華盛頓特區,為2,341美元,然後是紐約州,為2,015美元,馬薩諸塞州為1,917美元,康涅狄格州為1,817美元。

德克薩斯州以1,480美元排名第11位,佛羅里達州以1,330美元排名第21位。

工資最低的是密西西比州,為944美元,然後是西維吉尼亞州,為1,062美元,蒙大拿州為1,079美元,愛達荷州和南達科他州為1,084美元。

加州一年內工資增長了5.5%。這似乎是一個不錯的漲幅。

在各州中,只有紐約州的漲幅較小,為2.1%,今年華爾街不景氣。

然後是特拉華州的4.8%、馬薩諸塞州的5%和華盛頓特區的5.1%。

薪資增幅最大的是阿拉斯加州,為10.3%。

其次是愛達荷州,為10.1%,北達科他州9.8%。排名第6的是佛羅里達州,為9.3%。德克薩斯州排名第17位,為8.1%。

2023年初,美國薪資增長率為6.6%。

難怪美聯儲如此擔心通脹和工資,這一令人頭疼的生活成本問題。

加州在12個月內增加了159,000個就業崗位,全州薪資以5.5%的速度增長,這似乎並不糟糕。

但事實並非如此。在今年炙手可熱的就業市場中,加州的就業增長速度,嚴重落後於全國的增長速度。

科技行業面臨的挑戰對於加州的招聘來說,並不是好消息。

該州強勁的勞工運動,鼓舞了工人,但也嚇跑了一些雇主。

此外,加州雇主們難以招聘,主要是因為該州的求職者供應不足,很少有人願意搬到加州。

在通貨膨脹恐懼症盛行的時代,像加州這樣的高成本地區似乎更不受歡迎了。

加州似乎無法跟上德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這兩個新經濟強州的步伐。

這是一個州自己的問題,還是嚴重的經濟形勢的問題,仍有待觀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