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的十月:南灣將舉辦雙十國慶繪畫比賽

【2023年09月08日訊】(記者薛明珠苗必達市採訪報導)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9月7日(週四)在苗必達市舉辦記者招待會,宣布為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112周年,舉辦題為「光輝的十月」國慶繪畫比賽,現正開始接受報名。

南灣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表示,每年的雙十國慶,都是海外僑胞非常期待的日子,為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海外僑社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慶典活動,包括國慶繪畫比賽。

希望藉此比賽,讓海外年輕世代認識中華民國的慶典,讓海外僑胞全家一起參與中華民國的慶典活動,更緊密地與中華民國聯繫在一起。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舉辦的國慶繪畫比賽,其作品將在10月7日的國慶升旗典禮現場展覽,並在升旗典禮現場,對獲獎作品頒獎。

莊主任表示,這對海外出生的年輕世代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鼓勵」。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副會長李娜亞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國慶繪畫比賽,讓所有參賽者,對臺灣的文化節慶、風土民情以及歷史典故,有更多認識;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光輝的十月」國慶繪畫比賽海報。(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提供)

也希望這次比賽,能吸引非華裔的朋友,一起來參加;在凝聚僑胞對臺灣向心力的同時,讓世界看見臺灣。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單聖玲表示,這是一個免費的活動,而且還有不少獎金,歡迎青少年朋友們都來參加。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前會長陳安東表示,活動不限於中文學校聯合會會員的學校,所有僑胞都可以參加,現在就開始報名了,報名到9月30日截止。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雙週刊》主編鄧敬萍表示,無論是國旗珍珠奶茶,或者是臺灣夜市小吃、阿里山日出、梅花、黑熊、臺灣啤酒等,所有和臺灣有關的元素,都可以作為繪畫的題材。

參賽事項:

一、比賽按學生年齡組分3組,分別是:

1.幼童組,8歲以下,10/10/2015以後出生

2.兒童組,8-11歲,10/10/2011-10/9/2015出生

3.青少年組,12-17歲,10/10/2005-10/9/2011出生

二、報名日期是9/1/2023- 9/30/2023

三、請上網填寫報名表

四、請將參賽作品於9/30/2023前,送至南灣華僑文教中心,100S. Milpitas Blvd., Milpitas(9:30am-5:00pm,週二至週日,週一休息)

五、如有疑問, 請聯絡drawing@anccs.org王婉君。◇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