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問題系列報導

動漫誘青少年變性 母挽回無效信念未失

【大紀元2023年10月06日訊】(大紀元駐舊金山記者薛明珠採訪、專題部記者易凡聯合報導)導致青少年變性」的誘因可能潛藏在許多不經意的事情中,母親凱瑟琳怎麼也想不到,兒子竟然在動漫的誘導下走向了變性的道路。日前,她向大紀元分享了這個令人痛心的故事,希望自己的經歷能給其它家庭帶來警示。

凱瑟琳住在美國加州,退休前曾在航空公司和科技公司工作多年,她在中年時和先生收養了兩個孩子,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

兒子威廉生下來當天就被凱瑟琳收養了。在凱瑟琳心目中,兒子一直是個安靜、富有同情心、有愛心的孩子,只是有點孤僻。

威廉喜歡亞洲文化和藝術,並因此在高中時接觸了動漫。「他能夠完美地畫出這些(動漫)角色,非常精準。」凱瑟琳說。除了對動漫的喜愛之外,威廉還對角色扮演非常感興趣。

因為威廉沒有什麼朋友,也沒有什麼體育愛好,學業也不理想,所以在學校裡沒有適合他的社團。當威廉走入動漫角色扮演以及熱衷於動漫繪畫時,凱瑟琳夫妻倆非常鼓勵兒子的這個愛好。

色情潛入動漫角色

2015年是威廉的高中最後一年,他開始沉迷於一個叫「我的小馬寶莉」(My Little Pony)的網站。

凱瑟琳夫妻倆給兒子買門票,鼓勵他參加各種動漫角色扮演比賽,還給兒子訂購一雙鞋和一頂帽子,上面寫著「我的小馬寶莉」。他們還取笑兒子是「小馬哥」,希望他這身裝扮在學校裡不要被人家毆打。

所有小馬寶莉的影迷,都自稱為「小馬哥」或「馬迷」。那時候凱瑟琳覺得這些動漫角色扮演,總體上是無害的。

像許多父母一樣,凱瑟琳並沒有意識到動漫中存在色情跨性別角色和同性雙性戀主題。當時凱瑟琳和丈夫只是有點好奇,因為打開「我的小馬寶莉」網站,裡面有很多成年男性在其中扮演各種角色。現在凱瑟琳再看這個網站時,「才可以清楚地看到它是什麼回事」。

凱瑟琳表示,動漫中有很多色情影片。在動漫影片中,孩子們很容易接觸到動畫風格的色情片。特別是年幼孩子接觸到這些色情內容,她認為,這對她兒子的心理健康產生了不利影響。

後來凱瑟琳與其它家庭聯繫時,她發現,其他家長都有相似的經歷。在網站上,她經常看到家長發表類似經歷的文章,「你一遍又一遍地聽到同樣的故事情節。」她說。

大學課程誤導學生

高中畢業後,威廉到了當地一所社區大學就讀,那是一家有宿舍的大學,而且就在市區。凱瑟琳夫婦倆覺得,這可能是鍛鍊兒子的一個好機會,威廉也表示,想嘗試在學校住宿。

「實際上,這是一場災難。」威廉和室友們根本合不來,他陷入到了抑鬱中。凱瑟琳說,自從搬到學校宿舍之後,威廉的精神狀況越來越糟,他開始有一種消極的受害者心態,覺得生活中的一切都糟糕透了,每個人都想害他。但是凱瑟琳和丈夫沒有意識到威廉的抑鬱有多嚴重,忽視了他的心理健康問題。

在大學一年級結束時,威廉變得非常沮喪,以至於輟學了。

在下一年的母親節週末,威廉向父母扔下了重磅炸彈。「他告訴我……他是跨性別者。」凱瑟琳非常震驚,追問威廉:「為什麼這麼想?」威廉講述,當他角色扮演時,他真的很喜歡扮演女性角色。

儘管凱瑟琳有點困惑,但她說沒關係。當她試圖進一步探究時,被威廉拒絕了。出於自保,威廉發怒了,他沒有做進一步解釋。

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有一門必修學程稱作「女性研究」(Women’s Studies)。威廉參加了其中的LGBTQ(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課程。威廉還曾對母親及妹妹談過這門課程,並開玩笑地說,「我想我是班上少有的、三個不是同性戀的男生之一。」

到學期結束時,威廉和一起上這門課的一群女生成了朋友。凱瑟琳表示,這些女生都有心理創傷、有自殺傾向和嚴重的家庭問題,其中有幾個女生曾經自殺過,並因精神問題被送往精神病院。凱瑟琳擔心,兒子和這些人混在一起,精神會越來越憂鬱。

凱瑟琳專門上網查看了LGBTQ課程的教學大綱,她發現這門課程強調,男女性別是不存在的,是社會強加的一種意識形態;這是一個非二元的社會,不存在男性,也不存在女性等等。

凱瑟琳意識到,威廉被捲入其中了。

性別診所如同兒戲

更糟糕的是,威廉和這群女生開始光顧他們在課程中了解到的當地一家性別診所。為了了解兒子的情況,凱瑟琳也和威廉一起去了性別診所。

在診所裡,凱瑟琳驚訝地發現,兒子的治療師原來是一個二十歲不到的女孩子。凱瑟琳了解到,這個所謂的治療師是加州某州立大學的實習生,正在攻讀婚姻和家庭治療的學位,還是一名兼職學生。她還有其它工作,兼職在性別診所實習,以獲取學位所需的實習小時數。

凱瑟琳還了解到,在威廉第一次問診時,這個治療師僅用了一個小時,就把威廉轉介到性別診所的激素門診,讓威廉接受激素治療了。激素門診是由加州某大學健康中心營運的,威廉只需在知情同意書上簽名,表示他理解這些藥物的副作用即可。

威廉曾告訴他的媽媽,他不會去做變性手術,但他會服用激素。凱瑟琳意識到,他每向前邁出一小步,這種變異觀念就會變得越來越頑固。

當時威廉只有19歲。

媽媽傷心欲絕但信念堅定

為了幫助兒子,凱瑟琳找了一位有心理學博士學位的醫生給兒子看病,每次200美元,看了至少6次。這位醫生認為威廉不一定是性別焦慮問題,而是受到了某種創傷的困擾。

凱瑟琳推測,這種創傷也可能是由於他出生後僅一天就與生母分離造成的。

凱瑟琳還給威廉做了三次教育測試治療,只不過還沒等到診斷結果,威廉就逃跑了。2018年的一天,威廉偷了家裡的汽車,開車離家出走了。2019年,威廉搬到其它州的一座大城市。

威廉逃跑後,凱瑟琳總共見過他三次。凱瑟琳最後一次見到他時,發現威廉和一個跨性別女性在一起。當凱瑟琳告訴兒子,她和祖父因為他而心碎時,威廉不以為然。

此後,威廉基本上和凱瑟琳斷絕了聯繫。他告訴父親的最後一句話是,他只是不想和媽媽在一起,因為媽媽讓他感到壓力。

凱瑟琳承認,她特別內疚,她覺得兒子需要的不是她這樣的母親。因為凱瑟琳老是勸兒子「你得堅強,你得完成學業,你得工作,生活還得繼續」。凱瑟琳讓威廉打掃房間,讓他幫忙做事,結果讓威廉感到壓力很大,越來越憂鬱。「他生氣了,逃離了家。」凱瑟琳難過地說。

威廉離家出走後,凱瑟琳給他寫了七八封信,並試過用他喜歡的名字和代詞,為以前沒有照顧好他而道歉。「我害怕他疏遠我,」凱瑟琳說,「(為了和兒子建立關係)我願意做任何事情。」

現在已經三年多過去了,凱瑟琳與兒子都沒見過面,也沒說過話了。「我已經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了。」凱瑟琳哽咽地說,「這是我一生中最傷心的事情。它幾乎要了我的命,我差點自殺。」

由於種種分歧,包括對變性的不同看法,凱瑟琳與丈夫也分手了。她的前夫和兒子還有聯繫。據凱瑟琳所知,兒子到現在已經七年沒有工作了,生活在虛擬世界中,靠公共援助和他人的善意為生。

因為兒子執意變性,凱瑟琳也得了嚴重的抑鬱症。經過幾年的治療,她正在走出最黑暗的日子。如今凱瑟琳已經接受了這樣的現實——對兒子她已經無能為力了。

儘管有很多人都勸凱瑟琳接受兒子變性的想法,但凱瑟琳堅信:「一切都會有結果的,我知道真相終將會顯現,問題只是這些孩子將受到多大的傷害。」

(為保護當事人的安全與隱私,本文都採用化名)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