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租房限「押一付一」 新法明年7月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房東們要注意了。加州近日出台的新法規,規定無論出租屋是否配備家具,房東收取的押金,不能超過一個月的租金。這項法案將在明年7月1日生效。來看報導。

記者張博媛:「加州的租房法律向來保護租客的權益。近日,加州州長紐森簽署AB12號法案,規定無論出租屋內是否配備家具,押金都不得超過一個月的租金。這項法案將在明年7月1日生效。」

法案作者、舊金山民主黨籍議員哈尼(Matt Haney)聲稱,這將有效降低加州的住房成本。

雖然法案有益於租客,但房東恐怕會因此面臨更大的經濟壓力。

加州房東 Peter Zheng:「押金它是給房東一個心理上的安慰,在(加州)法律上來說,他(房客)如果拖欠租金,或者不付的話,其實房東嚴格說是不能去驅逐他,也不能把他東西扔掉的。只能是走法律,走法律吃虧,幾個月以後才能下一個驅逐通知,最後很可能六個月五個月才能拿回房子,可是那時候已經欠了好幾個月(租金)了。」

此外,加州公寓協會(CAA)也持反對意見,認為大部分租客的法律紀錄是不公開的,因此無法得知租客是否有過被驅逐的歷史。一旦租客不履行合同,業主的經濟損失將無法得到補償。

加州房東 Peter Zheng:「如果你長租客人的話,其實租金的價格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房東的風險卻增加了,他的回報是不成正比的。換句話說你長租給客人的話,你是支付不了你的房貸加稅金加保險,就變成這個市場沒有人願意做長租生意了。」

記者張博媛:「目前,加州的法律允許房東在不提供家具的情況下,採取最多『押一付二』的模式,如果有家具的話,最多『押一付三』。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在洛杉磯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