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大連女童染疫死亡 北京疫情嚴重

【大紀元2023年11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曉、駱亞、易如採訪報導)中國大陸同時出現多種與呼吸道相關的疫情,有混合感染的風險,尤其兒童肺炎病例激增,醫院人滿為患。遼寧大連出現女童死亡案例;北京疫情嚴重,兒童醫院外大排長龍,半夜看病的人排不上號。專家質疑中共官方仍在隱瞞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

大連女童染疫死亡

近日,「支原體肺炎會引發白肺嗎?網傳的用藥攻略可信嗎?」等信息在大陸社交媒體上熱傳。

一名杭州網民表示,其發燒發冷、四肢乏力,還咳出黃痰,遲遲不好,來到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通過支氣管鏡檢查,才發現是「支原體肺炎」。

11月21日,遼寧一名護士發帖說,她所在醫院的兒科爆滿,同事的侄子高三了,大白肺,住院二十多天了,還沒好。其所在科室共有12人,9人發燒。

11月23日,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幾天前他就了解到遼寧大連患支原體肺炎的兒童很多,並且有兒童死亡。

趙蘭健說,大連一個11~12歲的陳姓女孩感染「支原體肺炎」去世了。她的父親在班級的家長群裡表示,「我的孩子再也不能來上學了。」他還說,有大量的孩子可能已經死了,但是這些信息被大連的網管或衛健委或政府部門封殺了。

北京兒童醫院排大隊 排到半夜也掛不上號

趙蘭健還透露,北京、天津和山東的疫情也起來了,而且北京的情況已經很嚴重了。他的朋友把在北京兒童醫院拍的視頻發給他,從視頻裡看到醫院門口排著長隊。家長排到一二千號才能掛上號,有時排到半夜也排不上號,人滿為患。這種視頻在大陸社媒上是不允許傳播的。

11月24日,北京市民李先生對大紀元表示,北京很多人感染了,很多醫院都有人排隊,特別是兒童醫院。染疫的主要是孩子。現在幼兒園請假的孩子很多,「我們家孩子幼兒園都不去了」。

他說,聽說一個朋友的孩子前兩天發燒去醫院,晚上7點鐘去的,排隊很久都沒掛上號。現在孩子感染挺嚴重的,就是發燒、肺部感染。不止「支原體肺炎」,還有手足口病等,咳嗽的人挺多的。他聽說,有的醫院有兩千多人來看病。有時候也弄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病。

北京市民劉先生告訴大紀元記者,最近北京發燒的人比較多,尤其是小孩比較多。北京最著名的兩個兒科醫院——一個是兒童醫院、一個是兒童研究所,來醫院就排隊,都掛不上號,非常緊張。

北京醫生護士都緊張 住院部加強控制

北京的劉先生說,「我正在住院,醫院(管理)比較嚴,就跟之前新冠疫期間一樣,防控比較嚴,探視規定特別嚴,只有晚上5點到7點可以探視,其它時間不讓探視。」

「現在我看醫生比較緊張,護士也緊張,都戴上口罩。住院的地方人們都戴上口罩了。我到大廳散步都被要求戴上口罩。他們說(疫情)比較嚴重,孩子(感染的)比較多。」劉先生說,小孩從上呼吸道感染轉為肺炎的速度特別快,有時候上午量體溫可能38、39攝氏度,到下午就發高燒,到醫院就確診是肺炎了。

李先生和劉先生都提到,最近北京的天氣忽冷忽熱,不太正常。

多種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同時出現 有混合感染風險

大陸各地醫院兒科爆滿的情況從9月份學生入學就開始了,持續至今。

中共官方在9月、10月時都稱兒童感染的是「支原體肺炎」,甚至否認和其它呼吸道疾病有交叉感染的可能。一直到11月13日,中共官方才開新聞發布會,承認可能有交叉感染。

陸媒近期消息稱,進入秋冬季節,中國呼吸道疾病呈高發、多發態勢。從上海多家醫院呼吸科了解到,今年秋季以來,居民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高發,肺炎支原體、流感病毒、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等病原體較為常見,同時有普通細菌、病毒「混合感染」的風險。

上海市靜安區中心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李維浩對「第一財經」稱,由於多種病原體之間不存在「交叉免疫」,因此人群中存在一定比例「混合感染」的情況。「混合感染」表現在可能同時感染多種病原體,或幾種病原體相繼感染。

上海阿特蒙醫院呼吸科主任肖建稱,從臨床情況看,有病人是先感染了肺炎支原體,然後又感染了其它病毒;也有病人是感染了一種病毒之後還感染另外一種病毒;還有病人會同時感染3至4種病原體,這種病人通常免疫力會稍微差一些,在出現「混合感染」情況時,通常病情會相對重一些。

廣東、江蘇、雲南、福州、重慶等多地也對呼吸道疾病的「混合感染」發布提醒通告。

專家質疑中共隱瞞新冠疫情

趙蘭健表示,中共官方刻意迴避新冠疫情,把支原體肺炎、流感病毒、新冠病毒混在一起。但是根據他所調查到的民間信息,他認為,病患感染的病毒有新冠的可能性,只是被中共官方掩蓋了。

美國病毒學家林曉旭23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官方在過去幾個月中都沒有公布新冠病毒感染的情況,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也是在隱瞞,「新冠病毒並沒有真的從中國徹底消失過,所以我認為官方還在隱瞞。」

眾多兒童感染了支原體肺炎,還出現了「白肺」,許多病兒必須「洗肺」,令家長焦慮不已。

據陸媒報導,安徽省兒童醫院兒童呼吸科主治醫師王彥表示,所謂洗肺就是通過纖維支氣管鏡進行灌洗,以保持呼吸道通暢,以前平均每天只做10例左右,「近期平均每天要做50多例,最高峰一天做了67例」。

林曉旭認為,支源體肺炎感染很可能只是引發「白肺」的一個誘因。對於很多小孩子來說,5歲以上是容易感染支源體肺炎的,如果感染了,就使其免疫系統不得不去對抗上呼吸道的感染,如果已經發燒且有較嚴重的咳嗽情況,就說明其免疫系統已經承受巨大的壓力。

「這種情況下,如果再有新冠病毒的感染,就很容易讓新冠病毒侵入到患兒的下呼吸道,進入肺部,讓肺部造成更大的感染。或者整體上,新冠病毒跟其它呼吸道病毒配合起來,或者跟支原體肺炎的細菌配合起來,一起攻破人體的防禦系統,那麼這時就會出現比較嚴重的感染,出現發炎性的浸潤,使得肺部出現白肺等情況。」

「所以我覺得中國目前的這一波大的呼吸道感染疫情,絕對不僅僅是支原體肺炎所引起的,中共官方肯定在隱瞞實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