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為何問題較多 原因不是你想像的

【大紀元2023年12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儘管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購買電動車,但《消費者報告》(CR)最新發布的調查表明,車輛可靠性仍是個問題。調查數據顯示,電動車的問題比內燃機汽車高出79%。是什麼原因導致這一結果呢?《消費者報告》說,原因不在於它是電動的。

消費者報告》(以下簡稱CR)每年都會對其成員進行調查,了解汽車的可靠性。在2023年的這次調查中,他們收到了超過33萬輛汽車的使用體驗。如此大量的回應使得CR能夠向消費者提供最全面的可靠性資訊。調查涉及20個領域,包括發動機、電動機、變速器、車載電子設備等。

「即使汽車市場發生了巨大變化,但對消費者來說,最重要的事情仍然沒有改變:尋找安全、可靠的汽車。」CR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瑪爾塔·特拉多(Marta L. Tellado)說。

「我們的年度汽車可靠性報告為購車者提供指導,幫助他們選擇最適合自己生活、性價比最高的汽車。這些可信賴的數據可幫助你找到你可信賴的汽車。」

電動車的問題為何比傳統汽車多?

CR的調查顯示,平均來說,新電動車的問題比內燃機(ICE)汽車多出79%。但CR汽車測試高級主任傑克·費舍爾(Jake Fisher)認為,問題並不是因為它們是電動的,而是因為和傳統汽車相比,電動車還處於初期發展階段。再有就是電動車配備更多的花哨功能,增加出錯機率。

一般來說,新推出的車型通常會問題比較多,無論車的動力是什麼。而上市多年的車型,車的問題逐漸都被汽車公司解決了,因此問題較少。

「電動汽車作為主流汽車仍處於相對初期階段,製造商總體上仍在解決問題中,這並不令人奇怪。」費舍爾說,「儘管如此,我們還是看到了朝著正確方向發展的跡象。」

除此之外,電動車往往價格較高,具有更複雜的技術功能,從配備額外的安全感測器到配備更多的小裝置和小玩意兒。 所有這些豪華設置都帶來了更多出錯的機會。

「如果你看一下電動汽車,它們往往配備了大量新技術、所有最新的小裝置和屏幕。」費舍爾說。

這位汽車測試專家說,就連電動汽車車主報告的電池和充電問題,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由於電動車領域還太新造成的。這並不是說這項技術本身有問題。

如果目前的情況反過來,電動車是已經成熟領域,而內燃機汽車是新興技術,那麼後者的問題就會比前者多。

「如果汽車製造商生產電動汽車有100年的歷史了,而其中一家製造商突然決定製造帶有變速器的內燃機汽車,那(內燃機汽車)肯定也會問題重重。」費舍爾解釋說。

所有電動車都不可靠嗎?

不過,CR的調查數據顯示,並非所有電動汽車都如此不可靠。例如,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以及福特野馬Mach-E的預期可靠性處於平均水平;日產Ariya和現代Ioniq 6的預期可靠性優於平均水平。

CR的調查還發現,儘管充電和電池問題一直困擾著電動汽車產業,但特斯拉卻逆流而上,在這些方面的問題相對較少。特斯拉的四款車型中有兩款獲得了CR的推薦,這兩款車型分別是廣受歡迎的Model Y和Model 3。

可靠性排名前十的品牌有哪些?

可靠性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有七個品牌在亞洲,三個在歐洲。凌志(Lexus)和豐田(Toyota)占據了前兩位;迷你(Mini)排第三;謳歌(Acura )排名第四;本田(Honda )緊隨其後排名第五;斯巴魯(Subaru )排名第六;馬自達(Mazda)排名第七;保時捷排名第八(Porsche);寶馬(BMW)排名第九;起亞(Kia )位列前十。

今年的CR調查還顯示,不插電混合動力車(Hybrids )變得更可靠,平均而言,它比內燃機汽車的可靠性高26%;但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的可靠性卻較差,比內燃機汽車低146%。

費舍爾表示,不插電混合動力車可靠的原因之一是它們往往由可靠的汽車製造商製造,如豐田、本田、現代、起亞等。

CR的調查還顯示,電動皮卡是最不可靠的車輛類型。這是因為它們處於電動汽車和皮卡這兩種特別不可靠的汽車類型的交匯點。

(本文部分參考了CNN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