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入侵日本機密網絡 日美聯手防禦

【大紀元2024年02月10日訊】(大紀元專題部記者呈工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證實,日本國家機密網絡系統2020年曾遭中共黑客入侵。此後,日美聯手強化防禦。近期中共黑客還頻繁入侵美國、荷蘭、菲律賓等多國網絡。美國網絡安全專家曾指出,當今世界的最大網絡威脅即來自中共。

2月5日,日本政府相關官員披露,日本外務省傳遞包括外交機密情報的內部保密網絡系統,曾遭到中共軍隊黑客入侵。

當日,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外務省網絡遭中共黑客入侵的情況時表示,因該事件性質,不能回答。

此次入侵發生在2020年,美國政府發現後,及時告知日本,並警告日本採取對策。

據悉,2020年夏,美國政府告知日本:「日本駐外使館的網絡正在被中共偷看。」疑似日本駐北京大使館與日本外務省之間傳遞的電訊被中共黑客廣泛讀取。此後,日本檢查主要政府機關的網絡系統,加強了防禦能力。

用於傳遞日本政府公文的保密性極高的內部網絡系統被黑客攻破,極為罕見。該內部網絡系統,不通過國際互聯網,是一個封閉系統,通過「國際IPVRN」,使用特殊暗號傳送電訊,其中包括日本外交官從外國政府那裡獲得的機密情報。

此外,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還發現,隸屬中共軍隊的黑客組織,為獲取日本軍事計劃、戰力情況、軍事缺陷等相關信息,持續入侵日本防衛機密網絡系統。美國一位前軍官說,「其嚴重程度令人震驚」。美國國家安全局官員表示,這是「日本現代史上危害最大的一次黑客入侵」。

因情況嚴重,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保羅‧中曾根(Paul Nakasone)等人曾趕赴日本,會見日本政府高層官員,兩國官員討論了應對措施。雙方認為,需要檢查外務省、防衛省、警察廳、公安調查廳、內閣情報調查室等5個機構的網絡系統,改善薄弱環節。

美國擔心,如果日本的安全網絡被中共黑客攻破,美國的相關機密也會洩漏。因此,美方要求日本將改善情況與美共享,並希望日本繼續檢查、強化系統。鑑於此次教訓,日本政府將從根本上強化網絡防禦,防範於未然。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2月5日的記者會上就此回答記者問時稱:「我不了解你所說的情況。」而在事後發表的文稿中,中共又補充了指責對日方的內容。

同日早些時候,菲律賓訊息和通信技術部的官員披露,今年1月,中共的網絡黑客企圖入侵菲律賓總統的網站及政府電郵系統,菲律賓已成功阻止黑客攻擊。

菲律賓信通部副部長傑弗里‧迪伊(Jeffrey lan Dy)表示,信通部確定,此次攻擊就是從中國國內發動的。

此外,2月6日,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以及情報與安全總局表示,荷蘭的軍事網絡於2023年遭到中共黑客入侵。他們強調此事並非孤立事件,是中共對荷蘭及其盟國進行廣泛間諜活動的一部分。

中共黑客對美國基礎設施下手

今年1月31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 Wray)在國會作證時披露,中共支持的黑客組織,正在將美國境內的水處理工廠、電網、交通系統等重要基礎設施,作為其入侵目標。

他警告,中共黑客正在對美國的基礎設施進行定位,準備在中共決定發動攻擊時,對美國公民與社區採取嚴重破壞行動,並由此造成傷害。

輿論認為,這是聯邦調查局長迄今針對中共的網絡威脅發出的最直接的警告。

此前,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獲得法律授權,通過遙控癱瘓了中共的黑客組織「沃爾特颱風」(Volt Typhoon)的入侵行動。而該組織是更大規模組織的一部分,旨在入侵西方關鍵基礎設施,如海軍軍港、網絡服務供應商,以及水、電、天然氣等系統。

「沃爾特颱風」採用的手法是,找到全球大量不設防的數據設備,如路由器、解調器、聯網的攝像機鏡頭等,隱藏自己並對其進行控制,而後藉此襲擊下游更為敏感的目標。

克里斯托弗‧雷說,中共黑客實際上每天都在積極攻擊美國的經濟安全,盜竊大量的知識產權及個人數據。

大紀元編輯部刊發的《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曾指出:「中共使用各種間諜戰,在技術上趕超美國。90%的對美國網絡的間諜行為來自中國(中共),中共網絡滲透到美國大公司和軍方,盜取那些他們自己無法研發的技術和知識。中共無人機技術就是從美國盜取的。」

專家:當今世界的最大網絡威脅來自中共

2021年6月,美國網絡安全專家、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國際安全項目副主任艾米麗·哈丁(Emily Harding)指出,過去十幾年,中共網絡威脅能力迅速升高,成為當今世界的頂級網絡威脅。中共軍隊與國安部結合,構成網絡攻擊的主體。並且,中共已將網絡間諜活動作為與美國競爭的主要工具之一。

據美國網絡安全研究機構Insikt Group的報告,網絡黑客組織RedFoxtrot受到中共的支持,並與中共軍事情報機構有聯繫。通過大規模自動化網絡流量組合識別分析,美方認為,該組織位於中國新疆的烏魯木齊,是中共69010部隊。

自2014年開始針對中亞國家的一系列網絡攻擊,被認為與這支部隊有關。

美國務院前反恐援助計劃高級顧問摩根‧賴特(Morgan Wright)認為,在過去的十幾年裡,這支部隊是從事入侵關鍵基礎設施活動的主要部隊。

他表示,中共的網絡戰進展非常迅速,估計隸屬軍人達2萬5千人,他們被劃分成若干小組,69010部隊負責中國周邊國家。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戰略科技項目主任詹姆斯‧劉易斯(James Lewis)表示,中共從事網絡攻擊活動已有20年,在全球高速互聯網聯通的頭幾年內,就發現中共網絡間諜從美國政府、國防部,以及公司竊取知識產權。此外,中共也開始以此手法監視、跟蹤中國的人權活動人士,並且一直這樣做。

2021年3月,中共黑客組織Hafnium對美網絡進行攻擊,竊取數據,使美國政府機關、企業及學校等多達25萬用戶受到影響。

早在2014年6月,美國網絡安全公司就指出了中共另一支網絡部隊——位於上海的61486部隊。而這支部隊,主要針對美國、歐洲、日本的政府部門、防衛、航天、衛星等相關機構進行有針對性入侵。

美國有關機構對中共的20多個黑客團體進行跟蹤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一半隸屬於軍隊。

美國國防部2011年6月業已宣布:黑客一旦對美國的核反應堆、地鐵、石油管道等構成維繫,危及到民眾安全,將被視為敵國軍隊,即是戰爭行為。

《魔鬼在統治者我們的世界》一書引用了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的觀點指出:「中共有一個長期的戰略計劃,那就是在中共建政100年時,顛覆美國主導的世界經濟、政治秩序,稱霸世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