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報稅可行嗎?看看專家怎麼說

【2024年02月21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每年數百萬的美國人使用報稅軟件自己動手報稅。當前正值報稅季,或許您正在琢磨,今年是自己動手報稅,還是找專業報稅人員幫忙?我們來聽聽專家的說法。

什麼情況適合使用報稅軟件自己報稅

報稅軟件的工作方式,通常類似於問卷調查。詢問您的收入和支出信息,然後將所有信息匯編成電子報稅表,以電子方式提交給美國國稅局。

有免費的報稅軟件,也有付費的報稅軟件。針對2023年調整後總收入(Adjusted Gross Income)低於$79,000的人群,美國國稅局(IRS)提供了多種可以免費使用的報稅軟件。收入超過$79,000的納稅人,也可以通過IRS免費提供的「自填式表單(Fillable Forms)」,在線提交報稅表格。

付費的報稅軟件,相對而言,更通俗易懂,更方便填寫稅表。據業內人士介紹,現在的報稅軟件都非常方便,會列出很多關鍵問題,然後根據你的回答引導你去填寫相應的稅表,即使您是新手、非專業人士,也容易完成報稅。

一般來說,您自己報稅,無論是使用免費的報稅軟件,還是付費的報稅軟件,都可以簡化報稅流程。與聘請註冊會計師或稅務專業人士相比,還能為您省一筆報稅費。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使用報稅軟件自己報稅,那取決於您的收入和納稅的複雜程度。專家說,只有當您的納稅情況比較簡單時,自己報稅才是正確的。

Outlook Financial Center 的首席執行官兼專業報稅員,羅布·伯內特(Rob Burnette) 對CBS說:「如果你的報稅情況比較簡單,只有W-2表中的工資,並享受標準扣除額,那麼報稅軟件通常是個不錯的選擇。」

專家還建議,如果您今年選擇使用報稅軟件來報稅,首先要做好調查。雖然報稅軟件,可以幫助您完成基本的報稅工作,但了解報稅的內容,並對自己的欠稅或可能的退稅,有一個大致的了解,仍然很重要。

什麼情況不適合自己報稅

報稅表有兩項內容對納稅人很重要,一項是稅收扣除(Tax Deduction),另一項是稅收抵免(Tax Credit)。申領稅收扣除,可以降低你的應稅收入(Taxable Income),而稅收抵免;則是直接從您的稅額中扣除。如果您的稅收抵免比應納稅額多,就可以獲得國稅局的退稅。

因此,如果您逐項扣除、有大量投資,或者公司給您非W2收入表,那麼報稅軟件可能就不是您的最佳選擇。因為報稅軟件可能讓您錯過,有價值的稅收扣除或稅收抵免,或錯誤地報告您的收入。

MDRN Capital首席執行官兼財務顧問,Aaron Cirksena認為,在以下情況下,您不應該考慮使用報稅軟件,而應該聘請專業報稅人員:
• 您的收入表為1099
• 您有多份工作或兼職
• 您擁有出租物業
• 您有K-1分配
• 您擁有自己的企業

最後一條非常重要,因為企業主通常會遇到相當複雜的稅務問題。一位訓練有素的稅務專業人士,知道各種稅務條例,知道你可以申請到哪些稅收扣除或稅收抵免,從而可以確保最大限度地扣除稅款,並為未來的納稅制訂穩妥的計畫。

「有一位優秀的註冊會計師,能幫你找到所有的減稅項目和機會,這對你來說,是非常有益的,而且他們收取的報稅費用通常也是值得的。」Mosaic Financial Group的聯合創始人,肖恩·克拉克(Shawn Clark)說,「如果註冊會計師了解您和您的企業,就能幫助您發現現在或將來潛在的節稅領域。」

專家還表示,如果您的報稅表遭到審計,聘請稅務專業人士也會有所幫助。因此,如果您面臨較高的審計風險,比如,您的收入特別高,或申請了收入所得稅抵免,您可能需要一位稅務專家為您服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