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法國甜點:貝涅餅Des beignets

作者: 陳芓亮

編者按:旅居北法十餘年的作者,天天與老爺爺、老奶奶相處,一起下廚手作,口耳之間的紀錄,反覆實驗操作的結果,將老人家的料理智慧,歸納成一道道可以量化製作的美味甜點。

貝涅餅Des beignets

製作時間:45mins

Ingredients

新鮮雞蛋|2顆
細糖|1T
香草糖|5g
低筋麵粉|120g
無鋁泡打粉|6g
全脂牛奶|150ml
海鹽|1pinch
橙花水|1T
炸油|1L
糖霜|適量

Method

1.在後院的雞舍里取出早晨母雞剛剛生下的新鮮雞蛋,將蛋白和蛋黃分開,蛋黃打在一個碗裡,再放入細糖和香草糖,用打蛋器將蛋黃糖攪打至呈現淡黃色。

2.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在一起,再過篩到另一個碗裡,在粉堆中間挖個洞後,加入的蛋糖液,再加入海鹽混合均勻後,加入牛奶和橙花水再次攪拌混合,此時的麵糊呈現流動的液態狀。

3.將蛋白放入一個乾淨且無油無水的鍋盆裡,加入少量的海鹽後,將蛋白打發成鳥嘴狀後,倒入的麵糊裡攪拌混合。

4.在乾淨的深鍋裡倒入炸油或是橄欖油,開火加熱,用湯匙舀起麵糊放入油鍋裡,炸至兩面呈現金黃色且膨脹後,撈起放在廚房紙巾上瀝油。

5.用鋁箔紙蓋上炸好的貝涅餅保持熱度,撒上糖霜後溫熱著享用。

(網站專文)

<本文摘自《走進森林,和奶奶一起做法國甜點:59道北法鄉村甜點,品嚐歐洲的田園日常》,晴好出版社提供>

書封。(晴好出版社提供)

●手作法國甜點 美味的巧克力櫛瓜蛋糕

●手作法國嘉年華甜點:北方厚皮蛋派

●法式吐司這樣搭才好吃 不會料理也要先收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