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收養丈夫過世前妻的孩子 使其免於寄養

【2023年11月0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玉編譯)一位兒時經歷過寄養的女士,為了不讓失去母親的寶寶重蹈她的覆轍,收養了該寶寶,寶寶是丈夫已故的前妻與他人所生。她說,這是上天安排的,因為在知道這個孩子之前,她就常常夢到一個金髮藍眼睛的寶寶。

48歲的克里斯蒂·沃茨(Christie Werts)出生於加州,2018年與45歲的韋斯利·沃茨(Wesley Werts)結婚。兩人在之前的婚姻中都育有孩子:克里斯蒂有15歲的兒子萬斯(Vance)和21歲的女兒梅根(Megan),韋斯利有14歲的兒子奧斯汀(Austin)和10歲的女兒達科塔(Dakota)。

今年1月,經過16個月的努力,他們終於收養了寶寶利維(Levi)——韋斯利前妻的孩子,由於母親妊娠期吸毒,寶寶也被毒品影響。

現在,這對夫妻和他們的大家庭住在俄亥俄州。

沃茨先生和夫人與他們的孩子們。(克里斯蒂·沃茨提供)

(克里斯蒂·沃茨提供)

「我覺得這是神的旨意,因為我信仰神,所以祂在夢中向我顯示了這個孩子,讓我做好準備,」沃茨夫人對《大紀元時報》說,「我一直都相信神是存在的,祂在我們的生活中展現神跡。當你有幸親身經歷你夢中的事情,是神先把他放在你心中,然後又讓它成真,我覺得我的信仰更加堅定了。」

「有時我會對丈夫說,『我從加州來,你從這裡(俄州)來,現在我們住在一個農場裡,還有一個與我們沒有血緣關的孩子與我們生活在一起,這不是很奇妙嗎?』你知道,神行事的方式真是令人驚歎。」

「我們應該帶他走」

沃茨先生與前妻是在2015年離婚的,沃茨先生的前妻曾被毒癮所困,這使沃茨先生贏得了奧斯汀和達科塔的監護權。「她總共有六個孩子,」克里斯蒂說,「其中兩個是我丈夫的,其餘的每個都有不同的父親。」

2021年,沃茨先生的前妻的姐姐從醫院給他們打電話,沃茨先生的前妻又懷了一個孩子,已妊娠33週,而且她還在吸毒,並且因感染了新冠病毒(COVID-19),而且病得很重。沒有人照顧即將出生的嬰兒,寶寶可能會被送進寄養系統。

「我們應該收養他,」克里斯蒂對丈夫說,「我們不知道他是什麼種族,是男孩還是女孩,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想要這個孩子。我覺得他應該和他的兄弟姐妹在一起,而不是去庇護所。我們已經愛上這個孩子了。」

「這是一段很艱難的時期,作為一個女人,我很同情這個孩子的母親,她正受到毒癮的折磨。我為她祈禱了很多次……我們盡力為這個孩子找到一條出路。」

寶寶利維(Levi)於2021年8月23日出生,他母親在妊娠33週時進行了引產。四天後,她因血栓引起的中風而去世。

寶寶利維。(克里斯蒂·沃茨提供)

俄亥俄寶寶

沃特們聯絡了兒童福利機構,得知利維不能被帶出德州,因為他還有一個生父。如果這對夫妻想要照顧這個孩子,他們就必須搬到德州並申請成為寄養父母。

利維生母的姐姐是第一個看望寶寶的人,她在新生兒加護病房(NICU)給沃茨夫婦發了一些視頻。沃茨太太在利維出院前幾天飛到了德州。一位社工告訴她,利維在出生後的第一週有一些毒品戒斷的症狀,但「不是很嚴重」。

寶寶利維。(克里斯蒂·沃茨提供)

「他不需要呼吸機,但需要餵食管,」沃茨太太說,「他出生時只有4磅9盎司。我很驚訝他這麼小……當我終於能抱住他,看著他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哭了。」

利維在新生兒加護病房被稱為「俄亥俄寶寶」,沃茨太太被列為他的照顧者,他生母沒有給他取名字。她用「沃茨」作為他的姓,雖然她自己從來沒有用過她前夫的姓。

沃茨太太說:「我覺得她知道自己可能活不了多久,所以她用「沃茨」這個姓,也許這是她想讓我丈夫收養孩子的暗示。」

沃茨夫婦賣掉了他們在俄亥俄州的房子,從事資訊科技工作的沃茨太太帶著他們最小的三個孩子搬到了德州。沃茨先生不得不在別的州工作,做起重機操作員的工作,所以他的妻子要更加努力地幫助孩子們適應新的環境。

接著,這個家庭開始申請成為「寄養」父母,這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包括60個小時的培訓、房屋檢查和改造,同時希望沒有什麼意外發生。

寶寶利維。(克里斯蒂·沃茨提供)
寶寶利維和沃茨夫人。(克里斯蒂·沃茨提供)

「在(親生)父親放棄他的權利之前我們不能收養他,」沃茨夫人說,「我們冒著風險搬了家,因為我們不知生父會不會要求他的權利,或者會不會有其他親戚也來領養……在我們心裡,我們已經把這個孩子當成自己的了。」

沃茨夫人也擔心自己作為寄養孩子的經歷會影響她爭取收養寶寶的機會。她說:「他們會不會看不起我,說,『哦,她可能有問題,因為她是一個寄養孩子?』」並補充道,「但當我經歷了整個過程後,我發現他們只是希望有人能夠保護和愛護這個孩子……」

沃茨夫婦找到了一位願意幫助他們完成收養夢想的房東,為他們提供了一幢農舍,讓他們可先租六個月,2022年12月中旬,他們搬回俄亥俄州。在克服了各種困難後,他們於2023年1月24日在線上法庭完成正式收養利維的手續,當時利維17個月大了。

快樂成長

寶寶利維。(克里斯蒂·沃茨提供)

「我覺得利維是我們家庭的一員,讓我們更加親密,」沃茨夫人說,除了利維,沃茨夫人也是奧斯汀和達科塔的養母。「我不覺得自己是個英雄,我只是做了對的事;我愛我的繼子,這是很自然的。我遵從了神的旨意……有趣的是,他長得跟我很像!沒有人會覺得他不是我的。」

利維在收養家庭的照顧下,健康地成長,沃茨夫婦也密切注意他,看看是否有任何因毒品接觸而導致的問題。

現在,沃茨一家住在一個寬敞的農場裡,養著馬、鴨子和雞。利維和他的兄弟姐妹「非常親近」,並且不像許多同齡的小孩,他對電子設備不感興趣。

「他只是喜歡在外面玩,」沃茨夫人說,「在這個年齡段,他可能比其孩更子聰明,因為他身邊一直有大孩子陪著……他會說所有的A-B-C,他正在學習顏色;看著他的頭腦清晰地表達真是令人高興。」。

寶寶利維和養父母沃茨夫婦。(克里斯蒂·沃茨提供)

一天,沃茨太太看著利維和爸爸一起快樂地玩耍,感慨這個溫暖的家能讓利維寶寶「過上了開心的生活」,決定在網上分享她們家的這個特別故事。

「我想如果人們聽到我們的故事,他們一定會感到驚訝,」她說,「我們的故事是關於家庭,關於為了孩子做對的事。」

「我希望未來能夠有一些項目來幫助吸毒的懷孕女性……其實只要有同情心,並且做出正確的選擇,就算是很辛苦的工作也值得。」

沃茨一家打算在利維長大到能夠明白他一直被深愛著的時候,告訴他生母和收養的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