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新法案在即TikTok新辦公樓 透露哪些信息?

【2024年03月23日訊】(記者李沁一綜合報導)根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3月19日(週二),一份來自聖塔克拉拉縣記錄辦公室(Santa Clara County Recorder’s Office)的文件表明,TikTok簽租了聖荷西(San Jose)市科爾曼大道1143號的一棟辦公樓(1143 Coleman Avenue),該樓總面積為162,600平方英尺。

目前,該辦公樓正在進行內部裝修,TikTok搬入科爾曼大道1143號的時間,並未公開透露。

2022年,字節跳動(ByteDance)已經從雅虎(Yahoo)轉租了科爾曼大道1193號和1199號,並於2023年初搬入。字節跳動是一家中國的跨國互聯網科技公司,由張一鳴於2012年創立,是TikTok的母公司。

從3月13日開始,字節跳動就面臨一項新法案的壓力,這是由美國眾議院通過的,提出給字節跳動6個月的時間來出售TikTok,否則在美國將被禁用。這是因為法案認為,TikTok蒐集美國用戶數據,洩漏給中共,這給美國和使用者帶來巨大的安全風險。

截止2023年4月,美國已有34個州,實施了禁用TikTok的決定。一些公立大學禁止在校園Wi-Fi上和學校的計算機上,使用TikTok。有的州政府也發布類似禁令,禁止在政府的機器上使用。

據估計,TikTok的美國用戶超過1.7 億,大部分為青少年,少部分為中年人。

TikTok是被中共操控的間諜軟件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博士和美國常識學者方偉先生,對「針對TikTok的新法案事件」回應說,中國的公司無論國有、民營、私有,都在中共的控制之下,字節跳動也當然如此。中共的軟件兼具間諜功能,所以大陸居民是沒有任何隱私可言的,他們的手機和這些軟件,都在不停地給中共洩漏信息。

至於TikTok是否出售給美國?章天亮認為,「中共不會出售TikTok,因為這個軟件背後,暗藏了大量間諜軟件和盜取用戶數據的程序。如果TikTok賣給美國公司,美國政府就會進行數據挖掘,中共信息戰伎倆就會徹底曝光。這是中共最害怕、最需要掩蓋的」。

章天亮表示,TikTok曾經被舉報,因其推送大量的色情和吸毒短視頻給青少年。而且,註冊帳戶很多是中共水軍,如果TikTok被出售,水軍推送信息滲透美國、滲透臺灣、左右大選,操控民意等行為,都將被曝光。

方偉在《方偉時間》中談到,TikTok利用算法、視頻推薦和人工智能,向用戶推薦個性化、無限制的視頻。「因為其主要用戶是青少年,目的是讓他們上癮,在上面花費大量時間,好比吸食鴉片一般」。

2023年初,字節跳動搬入科爾曼大道1193號和1199號辦公樓。(大紀元/李沁一)

租下新辦公樓 透露什麼信息?

新聞評論員,藍述先生分析說:「第一,雖然合約在聖塔克拉拉縣記錄辦公室文件上,顯示的時間是3月19日。可是TikTok有意向租用1143號新辦公樓的時間,應該在眾議院通過新法案之前。第二,TikTok並沒有料到,眾議院會通過讓其和母公司剝離的法案。因為參議院還需要繼續討論,所以TikTok目前沒有轉租意向,也是在拖一拖,看一看國會兩黨最後的法案內容。」

大紀元記者詢問藍述先生:「TikTok的美國用戶數量超過1.7億,約占美國人口一半。首席執行官(CEO)周受資(Shou Zi Chew),鼓動美國的青年用戶,向議員打電話,要求自由使用TikTok。」

對此,藍述先生說,第一,參議院會對眾議院通過的法案做一部分修改,這是一定的。最後要什麼時候通過,通過什麼法案?還要看國會兩黨領導人的最後決心。

第二,TikTok用戶越多,面臨的安全考量越大,如果是小眾服務平臺,反而沒有那麼大的安全威脅。

第三,目前眾議院通過的法案,不是要求禁止,而是要其與母公司剝離。如果法案最終通過,TikTok也尊重,那麼對美國用戶不會產生大的影響。

第四,如果TikTok拒絕執行新法案,當然它有可能建立別的平臺,繼續影響現有的用戶。那時,美國國會兩黨的新法案將僅僅是第一步,他們將會繼續討論,通過後續法案。

新聞評論員蔡書女士說:「TikTok 簽約新辦公樓,釋放了一個重要信號,雖然在很多地方被禁用,他們仍然重視和看好在美國的業務發展和擴張,表露出 TikTok決策層的強勢心態。另一方面,如果TikTok因為新法案被出售,1143號辦公樓也可以成為談判的籌碼,表明他們遵守監管的意願。」◇

圖為字節跳動在科爾曼大道1199 號的辦公樓。(大紀元/李沁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