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發布 2024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

【2024年04月03日訊】(記者殷瑞娜綜合報導)週二(4月2日),福布斯(Forbes)發布了2024年度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2024年的上榜人數創歷史新高,而且他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富有。

目前,全球億萬富豪人數已達2,781人,比前一年增加141人。他們的集體財富達到驚人的14.2兆美元,比2023年增加了2兆美元。

美國擁有創紀錄的813位億萬富翁,位居全球第一。

中國和印度也表現突出,中國有473名億萬富豪,印度創下了新紀錄,達到200名。

福布斯使用了截止2024年3月8日的股票價格和匯率,進行了排名。

位居榜首的是伯納德‧阿諾(Bernard Arnault)及其家族,淨資產高達2,330億美元。阿諾是法國奢華時裝,和化妝品集團路威酩軒集團(LVMH)的負責人。該家族,通常位居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前3名。

曾經的世界首富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以1,950億美元的淨資產,位居榜單第2位。馬斯克是特斯拉和SpaceX的創辦人。2022年,馬斯克以4,400萬美元收購了Twitter,並將其更名為X。

根據福布斯估計,馬斯克擁有這家社交媒體公司74%的股份,但目前該公司的價值,比他購買時的價格低了近70%。這一因素,以及特斯拉低收益等其它因素,導致他的淨資產,在過去兩年內,多次跌破2,000億美元。

排名第3位的是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淨資產為1,940億美元。

接下來是Facebook創辦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淨資產為1,770億美元。甲骨文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排名第5位,淨資產為1,410億美元。

億萬富豪榜上最富有的女性,是歐萊雅創始人的孫女弗朗索瓦絲‧貝當古‧邁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排在第15位,身價高達995億美元。

排在其後最富有的4位女性為:

• 愛麗絲‧沃爾頓(Alice Walton),沃爾瑪創辦人山姆‧沃爾頓(Sam Walton)的女兒,身價723億美元,排名第21位。

• 朱莉婭‧科赫(Julia Koch)和她的三個孩子,丈夫去世後,她從科赫工業公司(Koch Industries)繼承了股份,身價643億美元,排名第23位。

• 傑奎琳‧瑪斯(Jacqueline Mars),擁有糖果和食品公司瑪氏(Mars)三分之一的股份,身價385億美元,排名第35位。

• 麥肯齊‧史考特(MacKenzie Scott),貝佐斯的前妻,身家356億美元,排名第43位。

名單上的其他名人包括:

• 福克斯新聞創辦人魯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及其家族,排名第100位,身價195億美元。

• 拉斯牛仔隊總經理兼總裁傑瑞‧瓊斯(Jerry Jones),排名第137位,身價139億美元。

• 說唱歌手Jay-Z,排名第1,330位,身價25億美元。

• 美國娛樂界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排名第1,851位,身價17億美元。

• 泰勒絲(Taylor Swift)首次入選,排名第2,545位,身價11億美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9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