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已到來 如何避免常見的稅務騙局?

【2024年04月0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隨著報稅季截止日期臨近,人們開始急於完成報稅。報稅可能會帶來一些令人頭痛的問題,從蒐集文件到找時間坐下來歸檔。但您要避免的一個痛苦是,落入稅務騙局。

最常見的詐騙類型之一,是與身分盜竊有關。納稅人通常在嘗試提交納稅申報表時,才發現自己的身分已被盜,因為,國稅局表示他們已經報過稅了,這通常意味著,有人用他們的名字報稅,以獲得退稅。

去年,美國國稅局(IRS)收到294,138起身分盜竊投訴,為該局歷史上第二多的投訴。該機構的刑事調查人員,發現了超過55億美元的稅務詐欺行為。

IRS表示,遭受稅務相關身分盜竊的納稅人,平均要等待19個月,國稅局才能處理他們的報稅表,並發送退款。

以下是美聯社報導的一些專家建議,可幫助您在報稅季節,免受詐騙:

首先,您要了解騙子的伎倆。安全專家,彼得羅斯·埃夫斯塔索普洛斯(Petros Efstathopoulos)表示,詐騙者使用的三種常見策略,是基於恐懼、緊迫感和金錢。它們的工作原理如下:

害怕心理

當詐騙者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與您聯繫時,他們使用的語言,會讓您覺得有問題需要解決。例如,詐騙者透過電子郵件與您聯繫,告訴您,您的報稅表有錯誤,如果您不修復它,您就會遇到麻煩。

緊迫性

詐騙者善於製造緊迫感,經常告訴人們,需要立即採取行動,這往往導致受騙者倉促行事,分享私人訊息,例如他們的社會安全號碼。

「當人們處於壓力和焦慮之下時,他們可能會以不經過深思熟慮、不做研究的速度去做事。」美國退休人員協會詐欺觀察網絡(AARP Fraud Watch Network)受害者支援總監,艾米·諾夫齊格(Amy Nofziger) 說。

金錢誘餌

埃夫斯塔索普洛斯說,詐騙者用金錢當誘餌。他們可能會冒充稅務專業人士,或國稅局,聲稱,如果您向他們支付服務費用或分享您的個人信息,您將獲得比預期更多的退款。

下面這些方法可以避免上當受騙,值得您借鑑。

1. 檢查是否確實是IRS聯絡您

數位安全公司Aura的首席科學家,佐爾菲卡·拉姆贊(Zulfikar Ramzan)博士表示,美國國稅局永遠不會通過非常規手段,進行接觸。美國國稅局通常通過美國郵政服務、通過實體郵件,聯繫納稅人。

「通常,他們會要求你通過他們的網站,或直接向他們的主要地址發送信件,來聯繫他們,這很容易驗證。」 拉姆贊說。

諾夫齊格說,一種常見的騙局是,有人打電話給你,聲稱他們為國稅局工作,並要求立即付款。

2. 研究稅務專業人士

諾夫齊格說,如果您需要稅務專業人士的幫助,請研究他們,以確保他們不是冒名頂替者。

為了避免被假報稅員欺騙,諾夫齊格建議您,尋找信譽良好的報稅人或公司。您可以考慮IRS稅務專業人員名錄,和AARP基金會稅務援助計畫。

3. 不要接聽未知電話

詐騙者經常透過電話聯繫,埃夫斯塔索普洛斯建議您,不要在電話中分享資訊。

「如果我的銀行打電話給我,說,『嗨,我需要一些信息』,我會說,『非常感謝你,我會用銀行的號碼給你回電』」,埃夫斯塔索普洛斯說。

這樣可以更輕鬆地確定,您不是在與騙子交談。根據一般經驗,銀行不會經常致電,除非您的帳戶有可疑活動,或您之前就帳戶問題,聯絡過銀行。

如果您收到許多未知電話,最終都是詐騙電話或自動電話,諾夫齊格建議,使用手機上提供的工具,來阻止垃圾電話。

4. 使用可用的技術

埃夫斯塔索普洛斯說,他總是建議儘早報稅,以防其他人試圖替你報稅。但如果沒有這樣做,您可以採取其它措施,來減少遭受詐騙的可能性。其中包括使用IRS密碼系統、使用密碼管理器,以及檢查您的電腦是否有病毒。

另外,拉姆贊說,定期檢查你的信用報告和銀行對帳單,是一個很好的做法,因為它可以幫助你確定,是否有人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了你的銀行帳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