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最新報告顯示網絡犯罪損失 超過125億美元

【2024年04月05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根據聯邦調查局(FBI)的互聯網犯罪年度報告,去年全美的網絡犯罪,呈現驚人的增長,損失超過125億美元,其中投資詐騙案的損失最高。

聯邦調查局互聯網犯罪投訴中心(IC3),本週四(4月4日)發布了2023年度報告。報告稱:「網絡犯罪分子,實施網絡欺詐的頻率和經濟影響,都出現了驚人的增長。」

據報告稱,2023年,在全國範圍內,聯邦調查局,共收到880,418起網絡犯罪投訴,潛在損失超過125億美元。其中,損失最高的犯罪行為,是投資詐騙。

就全國而言,投資欺詐損失增至45.7億美元。這其中,加密貨幣投資欺詐損失增至39.4億美元,比上年增長53%。

報告中顯示,30歲至49歲的人群,是最容易遭受投資欺詐的群體。

在聯邦調查局的舊金山分局轄區內,受害者因投資詐騙損失了近4億美元。受害人數最多、損失最大的縣是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縣,共有446名受害者,損失1.52億美元。

聯邦調查局介紹說,投資騙局是一種誘使投資者,根據虛假信息進行購買的欺騙行為,這類騙局通常會向受害者,許諾可觀的回報,而且風險很低。

據這份年度報告,最多的網絡犯罪是網絡釣魚,即使用未經請求的電子郵件、短信和電話,聲稱來自合法公司,要求受害者提供個人資料、財務信息,或登錄憑證。

在聯邦調查局舊金山分局轄區內,共接到364起網絡釣魚投訴,損失近150萬美元。聖塔克拉拉縣是投訴此類犯罪最多的縣,但阿拉米達Alameda縣遭受的網絡釣魚欺詐金額最高,損失近50萬美元。

聯邦調查局特工,羅伯特·特里普(Robert Tripp)表示,IC3是聯邦調查局打擊日益猖獗的網絡威脅的重要工具,如果您或您的企業是互聯網犯罪的受害者,請立即通知所有參與相關交易的金融機構,向IC3.gov提交投訴,聯繫離您最近的聯邦調查局外地辦事處,並聯繫當地執法部門。

「當公眾向IC3報告事件時,他們提供了有價值的信息,有助於填補我們調查的至關重要空白。」特裡普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