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為避入獄謊稱患癌 現要服三倍刑期

【大紀元2022年07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聞慧編譯報導)聖地亞哥聯邦法官收到的一份醫生說明提及,其病人阿什莉‧林恩‧查韋斯(Ashleigh Lynn Chavez)不能入獄,因為她罹患的癌症極具侵略性,需要治療。結果法官照辦了,一再推遲查韋斯以共謀貪污罪開始服刑的日期。

然而,所謂的醫師說明與罹患癌症全都是謊言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週二(7月5日),38歲的查韋斯因癌症脫獄計畫被額外判處兩年監禁。這位丘拉維斯塔(Chula Vista)居民從前雇主那裡偷了16萬多美元,她因貪污罪,最初被判一年徒刑。

聯邦調查局主任特工斯泰西‧莫伊(Stacey Moy)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名被告為了逃避最初的監禁,不惜偽造醫療文件,聲稱她患有癌症。」

查韋斯在2021年3月貪污案宣判前夕發布了癌症消息。她說自己持有醫生說明文件,她子宮中發現了癌細胞。

美國地區法官安東尼‧巴塔利亞(Anthony Battaglia)給了她三個月的緩刑期向監獄報到。根據她的認罪協議,在此期間,查韋斯聘請了一位新的律師,並向他提供了兩名醫生更多有關癌症惡化的說明。這些說明開始明確建議:不要關押她,允許她在家中服刑

她所謂的腫瘤學家說:監獄對她來說是「死刑」。說明還解釋道,她病得太重,無法工作,無法向她的前雇主支付賠償金。

聯邦當局最終聯繫了信中提到的兩名醫生,兩人都否認寫了這些說明。官員們說,儘管查韋斯曾是其中一名醫生的病人,但另一名醫生從未聽說過她。

查韋斯的律師本傑明‧金頓(Benjamin Kington)在一份判決備忘錄中說,查韋斯在等待貪污案的判決期間生下了兒子,「一想到要和他分開,她就感到害怕」。該律師說,她確實有一些健康問題,但不是癌症。

這一伎倆使她得以逃避六個月的監禁。她去年10月被指控妨礙司法公正時,曾向監獄報到。查韋斯在4月對妨礙司法的指控表示認罪。

在給法官的信中,查韋斯說她「驚慌失措」,並對自己的欺騙行為感到抱歉。◇

責任編輯:方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