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縣選務處將全面審核罷免賈斯康簽名

【大紀元2022年07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罷免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喬治‧賈斯康(George Gascón)運動進入一個新的階段。7月14日,洛縣選務處(RR/CC)宣布已完成了5%隨機抽樣認證過程,接下來將全面審核所有提交的簽名。

7月6日,「罷免地區檢察官賈斯康」(Recall District Attorney George Gascón)運動組織向洛縣選務處提交了超過71.7萬個支持罷免的選民請願簽名。選務處9日發布初步統計訊息:民間共徵集到715,833個簽名。

按照最初的計畫,洛縣選務處決定根據《選舉法》,使用隨機抽樣的方式來審核選民簽名,即從所提交的總數中隨機抽取5%(35,793個)進行核查。

根據14日宣布的初步審核結果,35,793個簽名中有27,983個簽名有效,這一結果屬於要求洛縣選務處審核所有簽名的範圍內。

洛縣選務處進一步解釋,如果抽查後的有效簽名數量超過31,179個,就足以證明民間徵集到了足夠簽名;如果有效簽名的數量低於25,510個,就會被認定為簽名數不足。而目前的27,983個有效簽名結果介於這些閾值之間,因此選務處必須在8月17日之前對所有提交的簽名進行全面核查。

早前,罷免運動組織就呼籲洛縣選務處計算每一個提交的選民簽名,以確保簽署請願書的數十萬名選民的權利不會被剝奪。因此該組織十分樂見接下來的全面審核階段。

「這是罷免賈斯康努力中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如前所述,我們認為,受害者和志愿者不遺餘力收集的715,833個簽名都應該被計算在內。」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仍然相信已經提交了符合罷免條件的566,857個認證簽名。一旦符合條件,賈斯康將以壓倒性票數被罷免。」

這一輪由民間發起的罷免賈斯康運動始於去年12月6日。民間在160天內徵集並提交了超過71.5萬個洛縣選民簽名,遠超規定的10%(566,857個)洛縣註冊選民有效簽名基本門檻。

自2020年成為洛縣地區檢察官後,賈斯康因發布的一系列激進「司法改革」政策飽受抨擊,例如:輕判販毒罪犯,取消對使用槍枝罪犯的特殊指控,對犯下幫派謀殺、屠殺、連環強姦等重罪的少年暴力犯不允許關押至超過25歲,終止執行死刑,取消對輕罪或非暴力重罪的現金保釋等。

在賈斯康任職的19個月中,犯罪率大幅上升。洛城警局數據顯示,從今年年初至7月2日,市內發生了183起凶殺案,是過去15年來最高的一年。

賈斯康曾多次澄清,他的立場在競選時已是眾所周知,不過截至目前,洛縣37個城市也對他投下了「不信任票」。

罷免組織發言人蒂姆‧萊恩伯格(Tim Lineberger)表示,民間在短短時間內徵集到超過71.5萬個選民簽名,足以代表民意。

由於簽名仍在審核階段,所有團隊目前都在靜候最終結果。如果有效簽名數達標,罷免選舉最早可能與今年11月8日的中期選舉同時進行;若不具備條件,洛縣選民預計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迎來一場罷免賈斯康的特殊選舉。◇

責任編輯:嘉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