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市長選舉 查韋斯、馬汗得票領先

【大紀元2022年06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目前的選票結果,聖塔克拉拉縣參事辛迪·查韋斯(Cindy Chavez)和聖荷西市議員馬特·馬汗(Matt Mahan),將在11月的選舉中,爭奪聖荷西下屆市長的位置。

在備受關注的聖荷西市長競選中,查韋斯在週二的初選中得票領先於其他候選人,這標誌著她與16年前被前市長喬可立(Chuck Reed)擊敗的情況相比,明顯好了很多。

週三上午,隨著52%的預期選票被計算出來,南灣長期從政的勞工領袖查韋斯,和受到該地區商業團體支持的相對較新的民選官員馬汗,似乎將在11月的選舉中決戰。

《聖荷西水星報》報導說,查韋斯和馬汗之間的競爭,為秋季可能發生的歷史性支出大戰奠定了基礎,此次選舉的結果將影響硅谷最大城市未來幾年的進程,涉及的問題包括經濟適用房開發,以及如何對待罪犯等各個方面。

如果當選,查韋斯將成為該市近20年來的第一位由勞工支持的市長。

查韋斯表示,對選舉結果非常興奮和榮幸,並稱讚其他候選人非常優秀。

這2名候選人中,在11月大選的獲勝者,將接替現任市長李卡多(Sam Liccardo)的位置。李卡多是一個有商業團體支持的溫和派民主黨人,在過去八年中一直擔任市長。李卡多還沒有說今年年底他的第二個任期結束後打算做什麼。

查韋斯和馬汗在籌款方面領先其他競爭者。 他們以超過 2:1 的優勢超過了另外兩位候選人,聖荷西議員戴夫·戴維斯(Dev Davis) 和勞爾·佩拉萊茲(Raul Peralez)。

查韋斯得到了南灣勞工委員會(South Bay Labor Council)和舊金山49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等團體的支持,和超過100萬美元的資金支持。馬汗得到了硅谷BIZ PAC和李卡多發起的一個籌款團體的支持。

查韋斯的競選重點是她在南灣政界的長期經歷,從1999年到2007年在聖荷西市議會任職8年,然後在2013年被選為縣監事會成員。

馬汗則是圍繞著改變地方政治「現狀」,組織了他的競選活動,他發誓要為這個城市的最高民選辦公室帶來更多的結果和問責制。

馬汗說,他相信當聖荷西人聽到變革和問責制的信息時,他最終將在11月取得勝利。

佩拉萊茲是一個更激進的候選人,他與查韋斯競爭選票,而戴維斯是一個更保守的、商業團體支持的候選人,他可能會失去一些選票給馬汗。

戴維斯認為,這是一場乾淨的競選活動,他也表示籌款在選舉中很重要。◇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