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法警短缺 聖縣交通民事法庭無限期減少辦案

【大紀元2022年06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溫迪編譯報導)近日,聖塔克拉拉縣高等法院做出決定,為維持帕洛阿圖(Palo Alto)和摩根希爾(Morgan Hill)法院的運轉,不得不無限期減少聖塔克拉拉縣交通和民事法庭案件受理量。

目前,縣高等法院已重新安排6月13日到7月1日的交通聽證。從7月5日開始,交通聽證將從聖塔克拉拉縣交通法庭,轉移到聖荷西司法大樓(Hall of Justice)的2個法庭。縣交通法庭的職員辦公室將很快關閉,但Dropbox付款服務仍然繼續。

位於聖荷西北一街的市中心法院和老法院的民事法庭聽證會,將通過遠程網絡進行,4個法庭的聽證會和正在進行的陪審團審判除外。

聖塔克拉拉縣高等法院的這一調整,源於該縣警長勞瑞·史密斯(Laurie Smith),5月27日向高等法院行政部門提交的一份備忘錄。在該備忘錄中,史密斯敦促縣高等法院,暫時關閉帕洛阿圖和摩根希爾兩個法院,因為警員退休人數增多,導致安全保衛工作完全要靠加班才能完成。縣議會對史密斯反映的這個情況,也做了仔細地核查。

但是,史密斯的這份備忘錄,遭到由首席法官西奧多·澤納(Theodore Zayner)領導的縣高等法院和縣行政人員的反對,他們拒絕了關閉這兩個法院的提議。

為了避免讓全縣的居民都擠到聖荷西的一個法院裡,縣高等法院決定,無限期地減少聖塔克拉拉縣民事和交通法庭受理公眾案件的數量。澤納稱這是「受當前法警人數有限的影響,法院臨時做了適度的調整」。《聖荷西水星報》(Meccury News)報導,澤納表示,希望局勢能夠穩定下來,以避免對法庭運作造成更大的干擾。

法院還表示,對於那些需要上法庭,但沒有可靠途徑獲得在線和視頻聽證會的人,「法官可根據法律保留權力和自由裁量權,確定本人是否出庭,並在必要時繼續處理案件」。據法院估計,交通法庭每週要處理五百多起傳訊案件。

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前縣檢察官史蒂文·克拉克(Steven Clark)認為,「法院系統是政府職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不能說人手短缺就關上門。」「切斷人們的權利,或使人們的權利難以實現。」他建議法院找到創造性的方法,如採用外包等方式,來解決安全保衛問題。

對此,法院方面表示,法院沒有簽訂合同或支付費用的法定能力。加州要求縣警長辦公室履行法庭安全職責,並為此提供專項資金。

聖塔克拉拉縣行政官傑夫·史密斯(Jeff Smith)則認為,在這個問題上,並不是什麽新問題,使得縣警長向法院提出關閉衛星法庭的請求,縣警長的做法,反而導致交通和民事法庭處理案件減少。◇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