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洗衣機會震動? 應該如何解決?

【2022年05月2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如果你的洗衣機在運轉時會震動或發出刺耳的聲音,就像直升機在你家屋頂降落或貨運列車朝你家開過來,那你可得檢查一下洗衣機,看看問題出在哪裡。

據「生活駭客」(Lifehacker)網站報導,以下是洗衣機震動或發出噪音的最常見原因和解決方法:

超過負荷

問題:你塞了太多衣物到洗衣機裡面。

解決方法:儘管減少洗衣機的清洗次數可以省水和省電,但你應該查看洗衣機的使用手冊,看看它的最大容量是多少,並遵循這個限制。

洗衣機
洗衣機可能因為太多衣物而發生震動。(Shutterstock)

洗衣機沒有平穩地放在地面上

問題:這種情況就像一個桌腳比較短一點,會讓桌子搖晃和發出聲響。

解決方法:先將洗衣機移開原來放置的地方,再查看地面或洗衣機的腳。這有可能是地面不平或洗衣機的腳長短不一所致。你可以使用水平儀來進行量測。

衣物重量分布不平均

問題:如果洗衣機震動的情況不是每次都出現,那這有可能是洗衣槽內的衣物重量分布不平均所造成的。如果你只清洗一個比較大的東西(例如枕頭),或是在洗床單時與其他衣物一起洗,而床單變成一團,這都有可能造成洗衣機震動。

解決方法:讓衣物的重量平均一點。比如說,洗枕頭時可以兩個一起洗,或是床單不要和其他衣物一起洗。

洗衣機
衣物的重量分布不平均可能造成洗衣機發生震動。(Shutterstock)

運輸螺栓還在

問題:當店家在運送洗衣機到消費者手中時,他們通常會使用硬的塑膠螺栓來保護洗衣機。它們應該在洗衣機開始使用之前移除。如果沒有移除,那它們可能會導致洗衣機發生震動。

解決方法:查看使用手冊並依照指示將運輸螺栓移除。它們是大型的塑膠螺栓,通常在洗衣槽的後面。你需要用扳手將它們拆卸下來。拆卸下來之後要放在安全的地點,以便將來再次移動洗衣機時使用。

(點擊這裡可以看示範短片)

過濾器阻塞

問題:洗衣機的過濾器會把清洗過程中從衣物內掉落的硬幣等東西收集起來,避免它們流入水管裡。它一旦阻塞,可能導致洗衣機發生震動。

解決方法:依據使用手冊尋找過濾器,它通常位於洗衣機底部的小型嵌板後面。打開嵌板之後,先放置容器在水管下方,接著緩緩轉動過濾器並讓水流入容器內。然後移除過濾器內的物體並清洗乾淨,再將過濾器安裝回去。

(點擊這裡可以看示範短片)

如果上述幾種方法還無法查出或解決你的洗衣機震動的問題,那你應該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