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歲女孩考取醫學院 還是NASA最小實習生

【2022年07月27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德州一位年僅13歲的女孩,雖然看上去還略顯稚嫩,但她已經在兩所大學攻讀本科學位,並且剛剛被一所知名醫學院提前錄取,成為美國史上被醫學院錄取的「最年輕非裔學生」。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5月,被稱為「天才少女」的阿萊娜(Alena Analeigh Wicker)成功取得進入阿拉巴馬大學赫爾辛克醫學院(Heersink School of Medicine)就讀的資格,預計2024年入學,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非裔醫學生,屆時同班同學整整大她10歲。

收到錄取通知書後不久,她在Instagram上公開了這個令人興奮的消息。她表示,「為了實現我的目標、實現我的夢想,我一直很努力。」

點擊這裡查看阿萊娜的IG

阿萊娜剛出生沒多久,就被養母達芙妮‧麥考特(Daphne McQuarter)收養,帶到德州細心撫養長大。她自幼天資過人,3歲時就能閱讀章節書籍,11歲自學高中課程,12歲從高中畢業後同時攻讀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與阿拉巴馬州歐克伍德大學(Oakwood University)兩所學校的生物科學學士學位。

她預計在2024年春季完成2個獨立的大學學位後,同年秋季進入阿拉巴馬大學赫爾辛克醫學院學習。

她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說:「我愛學校,我愛學習,我愛讀書,我如饑似渴地想要獲得知識,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令人驚訝的是,阿萊娜在繁忙的課業中還能跟朋友一起踢足球、逛街、看電影、唱歌、下廚做菜等等,過得相當充實。

不過,阿萊娜在如此特殊的人生歷程中,她仍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平凡的13歲少年,只是她比較擅長管理自己的時間,而且很自律。同時她將自己的成就都歸功於母親,「我的媽媽很棒,她教會我要不停地超越思考。她給了我很多機會,而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滿足,她還為我加油、擦眼淚。」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然而,聰明過人的阿萊娜也並非一帆風順,她在小學時就因「太聰明」而遭到同學霸凌,後來又考量學校教學進度不符合自己的需求,開始在家自學,五年級才回到校園培養與同齡人相處的能力,放學回家就自修高中課程。

她說,她希望攻讀醫學學位來幫助有需要的人,「我想做的主要是是病毒免疫學的研究,想支持缺乏醫療保健的弱勢群體,我對這項工作充滿熱情。」她還表示,她實現職業目標的最佳方式就是18歲時能當上醫生。

在她的學習方面,阿萊娜不只是專注於課堂。2021年夏季,她還成為NASA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實習生,當時年僅12歲的她希望有一天能在NASA工作。

此外,年紀輕輕的她已經獲得過多個獎項和榮譽,包括成為《時代》雜誌「2022年度最佳兒童」候選人。

阿萊娜呼籲大家不要被年齡限制,「不是說你年齡太小就做不成事,我覺得我已經向自己證明,只要我全心全意去努力,就能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