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貝納迪諾縣是否脫離加州 11月公投決定

【2022年08月06日訊】(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聞慧編譯)聖貝納迪諾縣監事會(San Bernardino County Board of Supervisors)本週投票決定,在2022年11月公投中加入一項表決案,以允許該縣脫離加州。

監事會週三(8月3日)以4比0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地方措施」(Measure),它將詢問居民:「聖貝納迪諾縣的公民是否希望聖貝納迪諾縣監事會研究所有選項,以獲得其在州和聯邦的公平(稅收)份額?甚至脫離(Secession)。」

「現在,最後一句話是最具爭議的。」監事柯特‧哈格曼(Curt Hagman)在週三的會議上就該提案說,「這是我們要向居民提出的問題。他們是否想考慮所有選項,來爭取他們公平份額的稅收?」

多年來,由於貨幣、文化和其它差異,加州的一些縣已經評估了脫離這個黃金州(Golden State)的可能性。2016年,一項失敗的決議措施本想把加州分裂為六個州,而2018年的一項提案也失敗了,該提案原本要創建三個新州。

但聖貝納迪諾縣是加州和美國最大的縣,其面積超過2萬平方英里,人口超過200萬。豐塔納(Fontana)、聖貝納迪諾市、維克多維爾(Victorville)、赫斯珀里亞(Hesperia)等城市都在其境內,這些城市填滿了從洛杉磯縣延伸到加州-內華達州界和加州-亞利桑那州界的地域。

考慮脫離的原因

監事喬‧巴卡(Joe Baca Jr.)表示,他不希望該縣從加州分裂出來,但他對研究其居民是否應該獲得更多的州和聯邦資金感興趣。

據《先驅太陽報》(Herald Sun)報導,巴卡說:「我確實認為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進行研究,以便為我們的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務。我反對分裂,我為自己來自加州感到自豪,我愛加州。」

哈格曼同意巴卡的說法,並說明:「如果由此產生的最糟糕的結果僅是一項研究,成為我們的州代表為我們爭取更多資金的武器,那也是可以接受的。」

「就規模和人口而言,聖貝納迪諾是一個大縣,擁有諸多重要的基礎設施。」協助州和地方基金稅務細目分析的會計師芭芭拉‧羅德里格斯(Barbara Rodriguez)週四告訴《加州環球報》(California Globe)。「那裡的人們感到他們被騙了。像大多數縣一樣,他們正在尋找更多的錢進來,看到他們的縣排名在後,真的讓他們很生氣。」

同時,監事珍妮‧盧瑟福(Janie Rutherford)表示,她「認為脫離加州,在政治上或財政上是不可行的」,但「我絕對和我的選民站在一起,他們的憤怒情緒越來越明顯」。

盧瑟福補充說,許多加州人已面臨日常問題,包括沉重的稅負、全國最高的油價和無家可歸者事務。「人們支付高額稅款,他們不相信這些稅款會回到他們的社區,解決他們最關心的問題。」盧瑟福說,「這就是我們上週從公眾那裡聽到的,他們對這些事情感到憤怒,這一點也不瘋狂。」◇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