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分享神祕照片 稱其為瑪雅精靈

【2023年02月2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日前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兩張神祕照片,他聲稱其中一張所呈現的不明生物就是瑪雅文化中的林地精靈

現年69歲的歐布拉多於2月25日在推特上分享了兩張照片。他在推文中說,這兩張照片是監督瑪雅觀光列車興建工程中所拍攝的。

其中一張是一名工程師在3天前拍攝的,看起來像是Aluxe,也就是瑪雅傳說中的淘氣精靈。另一張是在埃克巴蘭(Ek Balam)瑪雅遺址拍攝的前西班牙時期雕塑作品。

歐布拉多說:「一切都很神祕。」

那張Aluxe的照片是在夜間拍攝的森林照片,照片中似乎有個不明生物攀爬到樹上,而且兩眼發光地盯著拍攝者。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些照片)

據美聯社報導,歐布拉多一向尊敬本土的文化和信仰。墨西哥工程師和工人正在猶加敦半島(Yucatán Peninsula)興建他推動的瑪雅觀光列車項目。

依據傳統的瑪雅信仰,Aluxe是一種淘氣的小型生物,牠們居住在森林和田野裡,喜歡對人類惡作劇,例如把東西藏起來。有些人會給牠們一些小的物品來討好牠們。

瑪雅文明於西元300至900年在猶加敦半島和中美洲的鄰近地區達到顛峰,而瑪雅人的後代迄今仍居住在該半島。

儘管西班牙在西元1527至1546年占領該地區,但很多人仍說瑪雅語,穿瑪雅服裝,而且保存了傳統的食物、農作物、宗教和醫學。

瑪雅傳統在墨西哥受到嚴肅對待,尤其是被列為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的瑪雅遺址奇琴伊察(Chichen Itza)。此遺址的中心便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卡斯蒂略金字塔(El Castillo)。

上個月,一名波蘭遊客違反禁令而攀爬卡斯蒂略金字塔,引起眾怒,被另一名遊客以木棍敲打頭部。另有人高聲問他:「你是白癡嗎?」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該名違規的遊客事後被工作人員制伏,而且被拘留了至少12個小時。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