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ER討論會:教育問題和競選學區董事

【2022年08月11日訊】(記者李梅洛杉磯報導)8月8日,加州平等權益聯盟(Californians for Equal Rights,簡稱CFER)舉辦了網上校區董事會候選人討論會,旨在讓居民了解目前公共教育中一些關鍵的話題、政策和有用的策略。

CFER執行總監吳文淵主持了會議,再次連任的橙縣教委會第2區委員瑪麗·巴克(Mari Barke)、加州平等權益聯盟主席徐佶翮(Frank Xu,他準備競選帕洛瑪社區學院董事會董事),以及擬競選聖地亞哥聯合學區董事會董事的貝卡·威廉姆斯(Becca Williams)參加了討論會。

「個人經驗」和公共政策

徐佶翮談到他們家毛色各異的寵物狗說:那麼對不同顏色的狗作區別對待是否也算不公平或種族不平等?「在某種程度上,公平意味著降低標準,浪費公共資源」,徐佶翮說,「激進的左派們總喜歡使用一個術語『個人經驗』,而人們很難去否定一個人的個人體驗;然後,他們就從個人體驗跳到制定公共政策上。」

徐佶翮強調說:「作為公共政策的制定者,我們應該做的就是確保公共政策(對大多數人)是公平和適用的。」

2019年加州議員提出了AB5,即取消零工經濟。加州勞工聯合會(the California Labor Federation)找到卡梅爾·福斯特(Carmel Foster)作證,福斯特後來在她的自傳《覺醒:南非裔美國人的故事》(The Awakening: Story of a South African American)中說,「證詞一共兩頁紙,上庭前我只看完了半頁」,福斯特還說,「我非常抱歉傷害了近300種行業的人們,我也是被傷害的人之一。」福斯特是這個提案的唯一證人。

2020年初,加州第6區眾議員凱文·基利(Kevin kiley)將受AB5衝擊職涯被毀的加州人的遭遇編成一本書,並將副本送給了州長紐森和立法會的每一位立法者;而2019年僅在臉書上反對AB5的人就超過了2萬人。

前紐約州長安德魯·科莫(Andrew Cuomo)否決了類似的法律,他說不想和加州犯相同錯誤。AB5被認為是特殊利益集團最大的意外收獲,因為「一旦這些工人成為正式雇員而不再是獨立承包商,將為工會組織提供數十萬名新工人」。胡佛研究所的李·奧哈尼安(Lee Ohanian)稱其為「巨大的政治回報」。

勇敢面對CRT理論

「我媽媽總是教我做個淑女,即使當別人對我們不那麼友善的時候」,巴克談到,「我們希望孩子們能了解種族、歷史和文化等問題,但不要灌輸他們。孩子們是無辜的,他們不是種族主義者,不應讓他們互相對抗。」

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簡稱CRT)把所有歷史上的社會和個人的問題都歸因於種族歧視和壓迫。宣揚「一些種族天生就是壓迫者,一些種族天生就是被壓迫者」觀點,並認為人們還需要為歷史憾事承擔責任。

加州教育局在強推以CRT理論為基礎的「民族研究」課程,並且其很快將成為高中畢業生的必修課之一。一位家長證實,學校其實一直在教這種內容,只是程度不同。橙縣教育委員曾兩次邀請專家公開討論批判性種族理論,許多居民參加了兩次討論會。

巴克說:「學區的教育關係著社區的每個人,即使你沒有正在上學的孩子,但都是納稅人,所以我們歡迎每個人上臺發言。」

今年4月橙縣的Placentia-Yorba Linda學區董事會決定,不會將CRT作為任何課程的教學大綱。巴克說:「我們必須要有勇氣、要勇敢,真相終將會占上風,事實勝於雄辯。」

巴克還談到中共病毒(COVID-19)給很多孩子的學習造成了困難和損失。學校應該專注於數學、閱讀等核心科目的教學,孩子們也需要一個共同的學習和成長的環境,「如果你所在地區的大環境不同,你也應站出來『發聲』,說出真相,這非常重要。」

大相徑庭的話題

聖地亞哥聯合學區一直在教師培訓中激進地推廣著CRT理論,威廉姆斯說:「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兩級分化術語,各說各的,一些人要麼不相信它的存在,另一些人認為是出於政治目的而編造的。」

威廉姆斯認為應將前提和結論分開,他說:「我們在歷史上存在著奴隸制,但人們想要一個忠實和準確的歷史敘述,而不是全部地從種族的視角來看待。」

「我認為對話很有幫助,人們應該多讀一些好書,並堅持讀書,同時儘量保持冷靜和慈善,這很有幫助」,威廉姆斯說。但即使是在社區學院和大學的歷史教科書中,你都會發現充斥著那種激進理論的教科書,所以能選擇讀一本好書,受益無窮。

在獲選擔任橙縣教育委員會董事後,巴克建議兩位候選人,「要勇敢,儘可能接觸你們的選民,和他們打招呼或談話,把你的看法告訴他們,你會了解他們的立場和需求;有時你需要走開,有些人很固執,不會改變主意,但人們如果明白你真心地在和他們交談,他們會開始了解你。」◇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