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未成年人可自行打疫苗?民間籲父母力阻

【2022年08月12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加州議員正在推行一項名為SB866的新提案,旨在允許12歲及以上的少年在無需父母同意下接種疫苗。如今立法機構最終投票在即,民間團體呼籲父母立即採取行動力阻,維護權利並保護孩子。

加州現行法律規定,12歲至17歲的未成年人在未經父母或監護人同意下,不能自行決定注射疫苗,除非疫苗有防止變性疾病的特別功效。

而SB866提案意圖廢除這一規定。最初版本規定,12歲及以上的未成年人在接種任何法定疫苗時,可以完全摒除父母的意見;這些疫苗包括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目前立法者正在試圖修改提案,將自行接種疫苗的年齡從12歲提高至15歲。

此外,提案還擬允許未成年人封存自己的醫療紀錄。

該提案一推出就備受爭議。多位共和黨議員以及民間機構抨擊立法機構正在試圖剝奪父母權利,而且將未成年置於潛在危險中。尤其,未成年在不明情況下接種疫苗,可能會出現威脅健康的不良反應。

7月27日,南加州一位母親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告洛杉磯聯合學區。她控訴自己13歲的兒子在學校被「賄賂」,未經她同意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結果出現呼吸困難、出血、抑鬱和焦慮等副作用,正在接受治療。

目前,SB866提案已相繼在加州參議院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獲得通過,正在等待州眾議院進行投票。由於提案被修改,在提交給州長前還須回到參議院進行最後批准。但無論如何,立法機構必須在8月31日前完成對該提案的投票。

「加州健康聯盟倡導」(CHCA)組織在網站上(https://californiahealthcoalitionadvocacy.org/SB866/)寫明,提案起草人形容本週很關鍵「成敗在此一舉」;因此,倘若為人父母者想要阻止,就需立即行動;用各種方式聯繫各自選區的議員,表達強烈反對SB866提案的態度。

提案被質疑存在嚴重問題

提出SB866提案的議員,是來自舊金山選區的加州民主黨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他同時也是多個爭議性提案的起草人,包括將迷幻藥毒品合法化、在社區建立毒品注射站、終止逮捕街頭遊蕩賣淫者、將加州變成「變性人庇護州」等。

他認為,讓年輕人擁有接種疫苗的自主權,對他們的身體、精神健康是非常必要的。

然而「加州健康聯盟倡導」組織在5月份致信威善高時指出,這項提案存在多個嚴重問題。

信中寫道:該提案將侵犯神聖的親子關係,剝奪父母保護子女的權利。畢竟了解孩子病史的父母,才是能權衡醫療風險、為子女做出最好決定之人;提案忽視了青少年缺乏深思熟慮做出合理醫療決定的成熟度;提案忽視了有特殊需求孩子做出醫療決定時所缺乏的執行能力;所有醫療治療都伴有已知和未知的風險。這項提案沒有提到為青少年提供足夠廣泛和適合其年齡的信息,以便讓他們了解醫療風險後做出適當決定。

該組織還指出,一些因接種疫苗而出現的不良事件可能需要幾天或幾週的時間才能表現出來。若父母不知道孩子接種疫苗,一旦孩子出現問題,可能會延誤治療時機。

今年3月份,華盛頓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初步裁定,特區允許年僅11歲的未成年人在未經父母同意或知情的情況下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法律,違反了《全國兒童疫苗傷害法》(NCVIA)。

「人們若知曉提案細節會感到驚恐」

勞拉·塞斯特羅(Laura Sextro)是「聯合項目」(The Unity Project)的首席執行官和聯合創始人,該項目是一個匯集了全美國反對強制兒童接種疫苗的組織,旨在捍衛醫療自由和父母權利。

8月6日,她在做客英文大紀元《美國思想領袖》節目時指出,加州的SB866提案實際上是繞過了父母,試圖建立一個為兒童大規模接種疫苗的機制。

「我認為,政府利用這樣的提案避開父母是非常邪惡的,也是一種極端的、不道德的過度行為。」她說,不幸的是,起草這些提案的民選官員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狡猾」,很多人對此毫不知情。若人們都能認清這些提案到底是什麼,會感到「驚恐」。◇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