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州乾旱的五個常見問題

【2022年08月19日訊】加利福尼亞州正處於極度乾旱之中。在加州各地持續經受數月乾燥的夏季之時,節約用水變得更加迫在眉睫。加州水資源部,特為華裔社區準備了關於加州乾旱的五個常見問題。

「大家對加州的乾旱有很多問題。」加州Save Our Water項目發言人Maurice Chaney說,「每個加州人都及時了解情況、推廣節水意識並採用一些對有效的方法,來限制室內外的水資源浪費是非常重要的。」

問題1:什麼是乾旱?

回答:乾旱是長期非正常低的降雨量所導致的水資源短缺。它由較熱、較乾燥的年度引發的。隨著由於氣候變化所導致的炎熱年度頻率增加,炎熱年度與少雨年度合併的機率也變大了,導致更長時間、更頻繁出現的乾旱。

問題2:這次的乾旱與往年有什麼不同?

回答:今年是連續第3個旱年,其中1月、2月及3月,是最近100年之中最乾旱的幾個月。並且,隨著加州的氣候變得更加炎熱與乾燥,加州現在正準備迎來預期中的第4個旱年。為了應對這種嚴峻情況,加州政府鼓勵所有居民,加大節約用水力度並與當地水資源管理機構攜手,在其社區內推廣各種節水方法。

問題3:州政府都採取了何種措施來節水?

回答:州政府與全加州的當地水資源管理機構合作,以確保節水工作的方法,不是一成不變的。最近,加州水資源管理委員會採用強制措施,來對抗嚴峻的乾旱情況,其中包括:要求城市供水系統,採取限制措施,從而把每戶供水量降低10%到20%;禁止商業、工業及產業單位,灌溉裝飾性草地或無實用功能的草坪。了解您所在地區的具體節水規定,及獲取有關幫助居民減少用水的補助項目的訊息,請向您當地的水資源管理部門諮詢。

問題4:普通人可以如何為抗旱盡自己的一份力?

回答:通過盡自己的一份力,在日常生活中節約用水,每個加州人都可以為抗旱做貢獻。通過小小的改變,比如縮短洗澡時間、裝滿衣物或碗盤後,再使用洗衣機或洗碗機、在刷牙或剃鬚間隙關閉水龍頭,我們每天就可以省好幾百加侖的水。其它做貢獻的措施包括購置節水用具,比如水龍頭、馬桶、洗碗機、洗衣機、灑水噴頭及淋浴頭。訪問SaveOurWater.com,來獲取更多節水竅門及資源,從而讓您現在就能做出改變,來節約使用加州的水資源。

問題5:在室外有哪些減少水資源浪費的好方法呢?

回答:在加州,很多水都是在室外被浪費的。滲漏的灑水噴頭,可以浪費超過滿滿兩浴缸的水,而澆一次草坪用的水就能沖240次馬桶。通過經常檢查並修理滲漏、用加州本地的耐旱植物來替代草坪、裝滴灌系統及使用智能灌溉控制器來幫助減少浪費,我們就可以節約用水。

加州人們知道,乾旱是大家共同的問題,且節水抗旱人人有責,是至關重要的。通過及時了解訊息並養成節水的好習慣,居民們就可以讓加州一直有水用。獲取有關乾旱的更多訊息,並查詢節水的建議,請訪問saveourwater.com

關於Save Our Water:Save Our Water是加州全州範圍內的節水項目。自2009年經加州水資源部創立,Save Our Water的目標,是讓節約用水成為所有加州人的日常習慣。請訪問saveourwater.com,並且在推特(Twitter)及Instagram上關注@saveourwater,在臉書(Facebook)上關注@SaveOurWaterCA。◇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