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投書媒體 譴責中共台海軍演

【2022年08月19日訊】8月18日,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投書美國媒體,譴責中共在台海及印太地區軍演。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近日訪台後,中共開始文攻武嚇,黃敏境投書美國南加州「燈塔媒體新聞」(Beacon Media News)集團旗下West Covina Press等21家城市週報(紙本版及網絡版),譴責中共在台灣海峽和印太地區試圖透過實彈演習和經濟制裁單方面改變現狀,不具正當性,因為中共的挑釁反應嚴重影響國際和平與安全。

黃敏境在專文中指出,佩洛西此次訪台並非史無前例,符合美國對1979年《台灣關係法》堅定承諾的長期做法。此次重要訪問不僅代表美國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也重申和彰顯美國對台灣充滿活力民主的支持。台灣有權鞏固與其它民主國家的關係,中共不能主對一個自由民主國家與誰交往發號施令。

黃敏境表示,在世界譴責中共的非理性行為之際,台灣將與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維護現狀,「捍衛我們共享民主與尊重人權等普世價值」。為防止兩岸發生不必要的軍事衝突,而迅速損害全球經濟,台灣也將繼續保持強大嚇阻力量並自我克制。中共的這些大規模實彈軍事演習及發射飛彈,乃企圖瓦解2,300萬愛好和平的台灣人民的士氣,且意在向國際社會發出不準干預的訊息。

黃敏境於文末結論呼籲國際社會不要絕望,繼續與台灣站在一起,以維護台灣海峽及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