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空氣和AB5新法障礙洛港卡車司機

【2022年08月20日訊】(記者Jill McLaughlin報導/聞慧編譯)由於加州的新政策,包括一套清潔空氣法規和AB5法案,即「零工法」,洛杉磯港的卡車司機面臨一些不確定因素。

在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簡稱CARB)發布的規定於2023年1月1日生效後,為洛杉磯地區港口服務的近四分之一的卡車,將很快被禁止進入港口。

新法令將要求服務於港口或堆場的卡車,必須配備2010年或更新的發動機型號才能進入。港口卡車協會(Harbor Trucking Association)首席執行官馬特‧施拉普(Matt Schrap)表示,新政策對港口運營的影響可能是深遠的。

8月17日,施拉普在洛杉磯港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可以這麼說,從系統中移除四分之一的運輸力,可能會對我們完成業務並將這些箱子搬上碼頭產生深遠影響。」

更多的清潔空氣規則將在明年之後生效,並可能進一步影響港口的卡車運輸業務。根據CARB的規定,拖運卡車將需要從2024年開始過渡到零排放技術,到2035年,所有在港口運營的卡車都應實現零排放。

目前,在港口運營的21,000輛卡車中,只有大約34輛是零排放電動車。但施拉普說,加州缺乏電動卡車的充電站,這引起了運營商的擔憂,「我們沒有看到有強大的基礎設施在該日期之前推出,因此許多成員以及在加州開展業務的全國大型汽車承運人都對此感到擔憂」。

卡車運輸公司也將受到新電動卡車或氫能卡車成本高昂的打擊——每輛卡車的價格都高達50萬美元左右。電動卡車的里程數也很有限,大約跑200英里就需要充電,這給開車前往內陸帝國的卡車司機帶來「里程焦慮」(Range anxiety)。

「有很多人擔心,在返回家之前,車就已經沒電了。」施拉普說。

AB5「零工法」

該行業也不確定,上個月生效的AB5新法律將如何影響港口的卡車運輸業務;新法要求獨立承包商被僱用公司視為全職雇員。施拉普估計,大約7萬名獨立卡車業主將受到新分類的影響。

他說:「實際上,現在的影響是未知的。不過,不會有什麼好處。」

6月30日,美國最高法院拒絕聽取加州卡車運輸協會(California Trucking Association)對AB5的質疑,這使該法律得以向前推進,最終引發了全州的抗議活動。

該法律的支持者——包括一些工會成員表示,AB5可以確保工人獲得公平的工資和健康保險等福利。反對者認為,這種變化對於小公司來說可能負擔不起,並可能導致許多承包商或自由職業者失去工作。

由於最近的法規,許多卡車公司,尤其是州外的卡車公司,已經停止在加州的業務。其它車隊正在尋求搬遷到德州等對卡車司機更友好的州。施拉普說,一些承運人也可能會離開,轉投其它行業。

港口執行董事吉恩‧塞羅卡(Gene Seroka)表示,港口官員將繼續為卡車司機提供他們所需的服務,以完成工作,「我們將密切關注AB5,並與馬特‧施拉普、加州卡車運輸協會和其他人攜手合作,以確保貨流不受影響」。

位於洛杉磯和長灘的南加州雙港在過去一年中一直在努力解決來自亞洲的大量貨物,並在上個月處理了創紀錄的貨物量。官員表示,雙港7月份處理了935,345個集裝箱,比2019年創下的當月紀錄增長了2.5%。新紀錄也比該港口7月份的五年平均水平高出8%。

據塞羅卡說,大部分延誤的貨物——大約三分之一正在等待鐵路服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