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步槍擊落俄Su-34戰機 烏克蘭老人獲頒勳章

【2022年09月0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烏克蘭政府表示,該國一名退休老人在3月以步槍擊落一架低飛的俄羅斯蘇愷-34(Su-34)戰機,獲頒國家榮譽勳章。

烏克蘭國家邊防局(State Border Guard Service of Ukraine)於8月19日在其網站上宣布,這位名叫費奧多羅維奇(Valeriy Fedorovych)的老年男子以其保衛國家的英勇事蹟,獲得政府授予的「協助保護國家邊境」(For assistance in the protection of the state border)榮譽勳章。

該局提到,俄軍在3月持續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北的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地區。當地居民費奧多羅維奇以步槍對來犯的一架蘇愷-34戰機進行射擊,最終使其墜毀。

該局並以「英雄」的稱號來稱呼費奧多羅維奇。

據《烏克蘭真理報》(Ukrayinska Pravda)報導,在俄烏戰爭爆發初期,俄軍經常轟炸切爾尼戈夫。在3月5日這一天,當地居民擊落一架蘇愷-34戰機,費奧多羅維奇是其中一個開槍射擊的人。

費奧多羅維奇說,當時他聽到天空中傳來隆隆聲,便拿起步槍開始射擊。

他描述那架戰機墜毀的情況說:「它發出隆隆聲,猛然一動,就墜落了。」

為了紀念這起事件,他還保留了一塊那架戰機的殘骸。

從烏克蘭國家邊防局分享的短片可以看到,費奧多羅維奇背著步槍在遭戰火蹂躪的市區中行走,眼中所見盡是殘破不堪的景象。

費奧多羅維奇在短片中展示了一塊據稱是被他擊落的戰機殘骸,同時描述了當時的情況。

片中還穿插了蘇愷-34被擊落的片段。當該戰機迅速墜落時,片中傳來一陣掌聲和歡呼聲。而在片尾則有費奧多羅維奇手持榮譽勳章的畫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多特瑞
    1樓

    步槍打飛機?中共神話傳到了烏克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