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名兒童被困車內熱死 如何預防悲劇發生?

【2022年09月08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今年到目前為止,美國已有23名兒童因被留在或困在熱車內中暑而死。僅8月份,就有10名兒童喪生。這種悲劇是如何發生的?又該如何防止?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數據,自1998年以來,至少有930起熱車死亡事件,其中兒童更容易成為受害者。

究其原因,NHTSA表示,兒童的體溫上升速度是成人的三到五倍,當孩子被留在悶熱的車中時,其體溫會迅速上升。兒童的核心體溫達到104華氏度時,就開始中暑;體溫達到107華氏度時,就會死亡,可能只是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就會釀成悲劇。

如今,美國西海岸正在經歷今年最嚴重的熱浪襲擊,有超過5,500萬人處於高溫警報之下。很多地區的溫度甚至超過110華氏度(約43.3攝氏度)。

而在加州,由於氣溫飆升、野火肆虐,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加州獨立系統運營商不斷發出「用電警報」(Flex Alert),要求民眾減少用電以降低停電風險。

面對如此高溫,NHTSA提醒父母,千萬不要把孩子單獨留在車內。

最易釀成悲劇的兩種情況

在所有熱死事件中,超過一半的死者是2歲以下的兒童。53%的兒童都是被監護人遺忘在車內的。

雖然這聽起來有些匪夷所思,但根據NoHeatStroke.org組織的統計,在2018年和2019年時,每年都有53名兒童熱死,創下至少20年來的報告之最。兒童汽車死亡最常發生於週四和週五。半數兒童被遺忘前,監護人都是想把他們送到日托所或學前班。

另外,還有26%的兒童是因為進入無人看管的車內後被熱死的。NHTSA指出,即使在溫度較低的情況下,車內氣溫也會很快升溫到危險的高度。例如車外溫度為70華氏度的情況下,車內溫度也會達到115華氏度。車內溫度在最初的10分鐘內就可上升近20華氏度。車內氣溫的快速上升,對兒童是一種致命的威脅。

如何保證孩子安全?

NHTSA表示,所有類型的車輛中暑死亡都是可以預防的,尤其是故意將孩子留在車內是最可以預防的。因此千萬不要將孩子單獨留在停著的汽車裡,即使開著車窗或空調也不行。

NHTSA給出更多預防孩子中暑的提示:監護人要養成在鎖門前查看車內的習慣,隨時檢查孩子在哪;常年鎖好車門和後備箱,避免孩子就不能進入無人看管的車輛。將車鑰匙存放在孩子夠不著的地方,並教育孩子,車輛不是遊戲場所。

如果看到孩子被獨自留在車內,首先要確保孩子沒事,然後嘗試尋找孩子父母;若發現車內孩子沒有回應或看上去很痛苦,應立即撥打911。

最後,NHTSA強調,兒童在車內中暑不只發生在夏季或熱帶國家,可能發生在任何時候、任何地區。因此無論出於何種原因,將孩子單獨留在車內都是不可取的,孩子和熱車是一個致命的組合,不要冒這個險。◇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