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園「胖熊週」比賽 選出最胖的熊

【2022年10月1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每年在冬季來臨之前,熊都會大吃特吃,以便儘可能地儲存脂肪來準備冬眠。對此,美國阿拉斯加州的卡特邁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區(Katmai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最近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胖熊票選活動,看看該公園的哪一頭棕熊吃得最胖。

今年的「胖熊週」(Fat Bear Week)比賽由10月5日持續到10月11日。一開始有12頭熊被選出來參加比賽,並依據民眾的投票結果逐漸淘汰得票數較少者,最終由體型龐大的公熊「747」和年輕母熊「901」進入決賽,角逐冠軍寶座。

國家公園在10月12日公布了決賽結果。重量估計有1,400磅(635公斤)的「747」以68,105票擊敗「901」的56,876,贏得冠軍。這是它第二次奪冠。而「901」第一次參賽就能進入決賽,實屬不易。

該公園表示,這項比賽源自於2014年的「胖熊週二」(Fat Bear Tuesday)活動,它因為大受歡迎而在2015年發展為「胖熊週」比賽。

該公園說,「胖熊週」旨在慶祝熊的成功與存活。它是慶祝該公園棕熊的恢復力、適應性和力量的一種方式。

為了拚命增肥,該公園的熊從6月下旬到10月中旬都會在布魯克斯河(Brooks River)捕捉鮭魚來吃。而這段時間往往是它們一年中最胖的時候。有些熊會變得胖嘟嘟的,與它們剛從冬眠醒來的樣子迥然不同。

而今年的冠軍得主「747」在2020年也曾贏得比賽。這頭胖熊在2004年首次被該公園的員工發現,那時候它還年輕,無法與其它熊隻在主要的捕魚區域競爭。

但「747」如今已經成為世界上體型最大的棕熊之一,素以卓越的捕魚技巧著稱。

今年,「747」從6月底到9月初幾乎天天都在布魯克斯河捕魚。而在夏末時分的大多數時候,它是這條河中具有支配地位的熊。

該公園共有2,200多頭棕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