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新規 移民領福利不影響綠卡申請

【大紀元2022年09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王祥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週四(9月8日)發布了一項最終規則,領取白卡和糧食券等現金福利的外國人在申請綠卡時不用擔心被納入「公共負擔」範疇。

新規將於2022年12月23日生效。新規撤銷了川普時期擴大的「公共負擔」標準,再次回到之前的狹義「公共負擔」政策。

「公共負擔」是移民法中一個由來已久的概念。根據《移民和國籍法》(INA)第212(a)(4)條規定,如果非公民「在任何時候都有可能成為公共負擔」,那麼他們將被禁止入境。但沒有法律正式對「公共負擔」進行過定義。

拜登上任後不久以違背美國「價值觀」為由放棄了川普時期的「公共負擔」政策。

根據國土安全部8日公布的最終規定,撤銷2019年納入「公共負擔」中的對非現金政府福利的要求,包括對過去3年不得享受超過一年白卡(醫療補助,Medicaid)和糧食券(營養補充援助計劃,SNAP)的規定。外國公民可以得到這些福利,而不會因此而被拒絕綠卡申請。

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一行動確保了合法移民及其美國公民家庭成員的公平和人道待遇。」

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部長澤維爾‧貝塞拉(Xavier Becerra)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符合白卡、兒童健康保險計劃(CHIP)和其它健康計劃資格的人士應該得到他們需要的護理,而不必擔心危及他們的移民身分。」他稱,白卡和CHIP是基本服務。

移民倡導機構對國土安全部的最終規定表示歡迎。

國土安全部公布的公共負擔判斷標準

根據國土安全部9月8日公布的最終規定,「公共負擔」的判斷因素包括,國籍法中要求的非公民的年齡、健康狀況和財務狀況、教育和技能等。

同時,如需要,綠卡申請人需提交I-864經濟擔保表,以前或現在接受的社安金(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SSI),貧困家庭臨時援助收入(Temporary Assistance for Needy Families,TANF)以及各州、部落、領土或地方維持收入的現金福利計劃(通常稱為「一般援助」)或從政府出資的長期機構中獲得的現金收入。

新規剔除了「公共負擔」中有關白卡和食品券的內容。

川普時期擴大的「公共負擔」政策

2019年,川普政府出台了一項「公共負擔」移民規定,將「公共負擔」的定義範圍擴大,包括那些在36個月內享受一項或多項指定公共福利超過12個月的移民。當這類移民在美國申請永久居留權的時候,將被認為會帶來「公共負擔」。

川普政府表示,該規定將會保護納稅人,並確保新移民能夠自給自足。

當移民申請永久居留權(綠卡)時,移民局除了會考慮年齡、健康狀況和財務狀況等標準因素之外,還會考慮申請人使用這些福利的情況。

被川普政府納入的公共福利包括社安金(SSI)和貧困家庭臨時援助收入(TANF),以及大多數白卡和食品券。

責任編輯:李緣#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