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買房:鄰居的房子 才是最好的房子

【2022年09月10日訊】(記者馬尚恩綜合報導)上個月,美國音樂家兼歌手尼爾‧戴門(Neil Diamond)在比弗利山莊(Beverly Hills)花1,200萬美元買下鄰居住宅。名人們購買鄰居住宅,幾乎成為地產界的一種趨勢。他們為什麼這麼做呢?

看上鄰居房子的名流明星

越來越多的名人把鄰居房子買下來。在洛杉磯西北方的名人小城馬里布(Malibu),這種事已不是什麼新鮮事。這種購買往往令房屋一起增值。很多賣家發現:最好的買家原來就在隔壁。特別是如果鄰居是億萬富翁,他們可能願意付出更高的價格來買你的房子。

買鄰居的房子,在矽谷也一直有億萬富翁這樣做,像拉里·艾利森(Larry Ellison)和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都購買過鄰居住宅。扎克伯格甚至花費超過3,000萬美元,把帕拉阿土他住宅周圍的四所住宅全部買下來。看到他們這種做法,人們甚至開玩笑地總結說:比有一個好鄰居更好的事情就是根本沒有鄰居。據DIRT網站報導,戴門於1997年花了460萬美元購買了現在的住宅,面積1.1萬英尺,占地1.6英畝,靠近比弗利山莊酒店。這次買了鄰居的房子後,變成2.1英畝的開闊庭院。

前不久,另一位明星勞倫·格雷厄姆(Lauren Graham),把她在洛杉磯的豪宅以600萬美元賣給鄰居。買的時候她花了320萬美元,賣價高出買價280萬美元。

曾效力於洛杉磯快船隊的NBA球星布萊克·格里芬(Blake Griffin),前年以1,900萬美元的價格在洛杉磯布倫特伍德(Brentwood)社區附近購買了一套全新的住宅後,又購買了鄰居的兩處價值590萬美元和740萬美元的豪宅。

另一位億萬富豪、社交媒體Snapchat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埃文·斯皮格爾(Evan Spiegel)去年5月份,以2,500萬美元購買了一處豪宅。今年8月份又購買了緊鄰的一塊土地。兩處地產加在一起價值1.45億美元。

社交媒體網站WhatsApp的聯合創始人揚·庫姆(Jan Koum),也斥資8,700萬美元在風景如畫的沿海城馬里布購買了鄰居的物業。

在好萊塢,購買名人的住宅似乎成為一種新風潮。據《好萊塢報導者》(Hoollywood Reportor)報導,名人們在自家莊園周圍購買鄰居的住宅越來越多,從好萊塢明星、體育明星、電影製片人、企業高管、高科技行業如Facebook、Google和Amazon等的高管,都出現這一現象。

名人為何愛買鄰居豪宅呢?

據舊金山灣區一位華人資深地產經紀人分析,名流們這樣做有很多好處:一是增加隱私空間,這是名流們非常注重的事情。其次,買鄰居的房產,還可以增加地塊面積,「地塊越大,越值錢」。這些房產雖然不是一般人買得起的,但總會有人能買得起。另外,也有的富豪有錢之後,往往想建立自己的「帝國」,擴大占地面積,可以滿足他們的這種願望;而且,他們往往是以公司的名義來買,還可以合理避稅。

在馬里布、洛杉磯的富人區,以及紐約的曼哈頓,買鄰居的房子非常普遍。一些經紀人發現,連一些很富有、但不太出名的人也開始這樣做:把鄰居的房子買來後,作為客人、家庭及朋友來訪時的臨時居所。

保護自己的隱私,擁有更好的安全感,是名人們的一個重要考量因素。尤其是前段時間在好萊塢多發的犯罪問題,引發了富人們對安全的擔心。把鄰居的房子買下來,無疑能讓一些名流對自家住宅周圍的環境安全有更好的控制。

另外,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大流行也助推了這類做法。隨著更多的人在家遠程辦公,很多小公司的老闆把這種房子作為自己的辦公室,或者作為自己小團隊共同工作的地方。

也有人買下鄰居的房子,是擔心新的房主可能會拆掉舊房重新建造,給自家的生活帶來噪音和環境的干擾。另外,也有一些名流擔心鄰居的房子被買家買去後可能重建,新房子可能會遮擋自己的視線,讓人不舒服。買下來,就無需再擔心這些問題。

比如,在Mansion Global網站的一篇報導中,電影製片人Ms. Huggins看到住家附近一所房子賣出後,被拆毀重建為一所大房子。她決定讓這種事情不再發生,在她另一位90歲的鄰居過世後,她和其女兒溝通,對方同意場外全現金交易,最後以74萬美元成交。這幢1,855英尺、三室一衛的房子,在花了10萬美元裝修後租了出去。將來,她準備把這棟房子留給自己的孩子居住。

還是那句話:對於名流們,比有一個好鄰居更好的事情,就是根本沒有鄰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