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烤箱一樣能烤印度名菜「坦都里烤雞」

作者:大橋由香(料理研究家)

【編者的話】為什麼很多經典名菜風味雋永?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名菜好吃的關鍵往往和烹飪工具有關。話說印度名菜「坦都里烤雞」兼具南亞香料與優格的風味,因為在「泥窯」中高溫烘烤,得以使雞汁完整封存,口感外酥內嫩,一口咬下雞肉在舌尖綻放出炭烤與香料融合的氣味,任由誰都馬上在記憶中畫下刻痕。

但是,如果沒有烤箱、沒有泥窯要如何烘烤「坦都里烤雞」呢?使用鐵鑄鍋吧!鐵鑄鍋蓄熱佳、容易保存食物原始風味,是烹調出極致鮮美料理的好助手。運用鐵鑄鍋烤製,烤雞一樣可以達到鎖住雞汁,保留香料與優格混合的多層次風味,保證讓你讚不絕口!

坦都里烤雞

不需要使用烤箱烘烤,利用燉煮的方式所烹調的坦都里烤雞。將雞肉事先用優格醃漬,肉質會更加柔軟。吸收了肉汁的蔬菜,吃起來則更加美味多汁。

建議鍋具尺寸:20cm

材料(4人份)

雞翅腿………………8隻(約500g)
花椰菜…………1/2顆(約200g)
紅椒…………………………..1/2顆
洋蔥…………………………..1/2顆


原味優格………………………30g
咖哩粉………………………..1大匙
薑(磨泥)……………………….1節
蒜頭(磨泥)……………………..1瓣
鹽……………………………..1小匙
橄欖油…………………………..1大匙

鹽…………………………..1/2小匙

作法

1. 將雞翅腿與A一同放入密封袋內,充分搓揉,放入冰箱冷藏約30分鐘。花椰菜分成小株。紅椒則切稍微小一點的滾刀塊,洋蔥切成約5mm寬的薄片。

雞翅腿和醃漬醬汁(原味優格、咖哩粉、薑泥、蒜泥、顏、橄欖油)一同放入密封袋內,充分搓揉。(幸福文化提供)

2. 鍋內倒入橄欖油,轉中火加熱,冒出輕微的薄煙後,將全部的A與雞翅腿放入鍋內,煎炒至雞肉上色。

將雞翅腿放入鍋內煎炒至雞肉上色。(幸福文化提供)

3. 把花椰菜、紅椒、洋蔥與鹽等食材放入鍋內並輕輕拌炒,蓋上鍋蓋。

4. 從鍋蓋的隙縫散發出水蒸氣後,稍微翻拌,蓋上鍋蓋繼續以微火加熱約15分鐘。⊙

《Staub鑄鐵鍋料理全書》書封。(幸福文化提供)

<本文摘自:《Staub鑄鐵鍋料理全書:原汁原味肉料理不失敗》,幸福文化提供>

· 立式烤架讓你的烤雞每次都能均勻上色
· 烤肉時1招防致癌!健康燒烤7大QA一次看
· 蜂蜜橙皮雞用鋁箔紙包裹燒烤 美味又乾淨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