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地道的馬來西亞味道

bingxin.yu

海南雞,(東灣馬來西亞餐館,Mingala Cafe餐廳提供)

馬來西亞旅遊的朋友歸來,心心念念要再體味下旅遊中美味食品帶來的愉快心情,於是我們來到了這家傳統、地道的Mingala Cafe餐廳。

費利蒙(Fremont)的Mingala Cafe,低調、實在,正是我們的選擇。餐廳的墻上掛置著幾幅緬甸民族特色的壁畫,用餐環境乾淨、整潔。

老闆人好又熱情,聽明我和朋友的來意,推薦了柑香非洲魚、馬來路邊攤雞肉和椒鹽豆腐,我們加點了印度炒麵、海南雞。吃不完就打包,帶給家人品嘗。

廚師烹飪速度很快,不一會兒,菜已陸續擺好。朋友說,店家的柑香非洲魚正宗,這個菜在選魚方面很有學問,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一般都是這麼大。這樣的魚沒有土腥味和多余脂肪,肉质鲜嫩幼滑,極易入味。

正宗柑香非洲魚,魚兒不大不小 (東灣餐館,Mingala Cafe餐廳提供)

朋友說,路邊攤雞翅膀和沙爹雞塊看似普通,可是做好并不容易。這個味道和我在馬來吃的一模一樣!皮脆肉嫩,口感乾爽,嚼著不硬,最重要一點,沒有腥腥的味道!

邊走邊吃,路邊攤雞翅膀(灣區馬來西亞餐廳,Mingala Cafe餐廳提供)
絕不輸給零食的椒鹽豆腐(灣區快餐,Mingala Cafe餐廳提供)

椒鹽豆腐,油炸了小小的嫩豆腐塊兒,撈出來,拌上椒鹽、胡椒。朋友打趣說,椒鹽豆腐當零食,我能吃三盤!

海南雞起源中國海南,后傳入新加坡,把白斬雞除去雞油和內臟,清蒸而成,依個人口味不同沾取辣椒醬、醬油。

印度炒麵,炒完再蓋鍋蓋燜一下,不軟不硬,酸酸甜甜。(東灣餐館,Mingala Cafe餐廳提供)

聽到朋友的稱讚,鄰桌的幾位食客也有感而發,C先生說,我是馬來人,是這裡的常客,餐廳衛生好,上菜快,老闆和店員都非常熱情。

香味濃郁的馬來西亞菜餚把一些中國美食和香辣的印度料理結合,加入原著居民的飲食特色。每每思念家鄉,心情低落,我就來這裡,吃了家鄉菜,又精神飽滿,活力充沛了!

炒裸條(費利蒙Fremont)馬來西亞餐館,Mingala Cafe餐廳提供)

C先生說,我點了炒裸條、黑椒牛肉,他們點了福建炒麵。

爆火顛鍋炒裸條,炒出一點焦焦的味道。看似簡單,十分考驗廚師的功夫,100位廚師能炒出100種不同的味道。有的廚師速度過快,裸條沒熟;有的廚師速度過慢,裸條糊了!

吉隆坡華人的傳統麵食——福建炒麵,用黃面條、肉片、蝦仁,加入油和醬油翻炒,因為用的黑色醬油,所以看著黑黑的。

黑椒牛肉很嫩,有無需咀嚼,入口即可下嚥的感覺,配上一碗雞肉飯,吃得不能再飽了!

福建炒麵(費利蒙(Fremont)餐廳,Mingala Cafe餐廳提供)

這時又進來三位食客,點了茶葉沙拉、羅望果(Tamarind Seafood)、咖啡牛肉骨、椰子米飯和新鲜的椰汁。他們說,上次是週末來的,坐得滿滿的,沒空位。今天是週三,來得早剛好。

茶葉沙拉(東灣餐館,Mingala Cafe餐廳提供)

茶葉沙拉,有点像泰国木瓜沙拉,原料有番茄、甘藍菜、花生、緬甸豆類、芝麻、青辣椒等,食用起來細膩清新,味道微辣,咀嚼過後,還有點淡淡的茶葉苦味。這種先甜辣后微苦的味道,喜歡的人會格外喜歡!

羅望果(Tamarind Seedless),用魷魚、蝦仁、茄子、四季豆,西紅柿,和神奇配料马拉盏(味道沒有虾酱浓烈,但鲜味更胜一筹),慢炒烹飪而成,口感酸甜。

咖啡牛肉骨 (東灣馬來西亞餐館,Mingala Cafe餐廳提供)

小小的牛骨周圍一圈嫩嫩的肉,都說挨著骨頭的肉最好吃,咖啡牛肉骨即是如此!

椰漿米飯(Coconut Rice),淡淡的椰子味道,粒粒分明;再來杯新鲜椰汁,清新可口,椰味十足。

*費利蒙(Fremont餐廳 ,Mingala Cafe 灣區馬來西亞餐 聯繫方式:

地址:46999 Warm Springs Blvd. Fremont, CA 94539

電話:510-252-1828   / 菜價範圍:$11-30

網站及參考菜單:https://www.mingalarestaurant.com/

 

(以上圖片僅供參考,請以實物為準)

註明:本文內容僅提供介紹,如果菜色、價位或聯絡方式有變化,請以店家實際情況為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