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捲好吃有祕訣 只要加這一味爽口鮮香

作者: 松浦彌太郎

暴飲暴食或是身體狀況不佳時,要不要來一道營養豐富而且含有整腸健胃成分的高麗菜捲?介紹這道加了培根的簡單高麗菜捲食譜,只需要用到一顆高麗菜中8至10片大葉片,其餘的高麗菜可以用來做別的菜。

燉煮到軟爛的高麗菜有多可口,不用多說,高麗菜捲另一項令人期待的重點,就是湯汁。富含高麗菜與培根鮮美滋味的湯汁,喝起來真舒服,教人回味無窮。

材料(4人份)

高麗菜葉⋯⋯8片
培根⋯⋯8片
淡味醬油⋯⋯1大匙
柴魚昆布高湯⋯⋯600 cc
鹽⋯⋯1小匙

作法

1. 高麗菜去芯。剝掉外層的葉片後,取下8片菜葉。用大鍋子燒一鍋熱水,將每片高麗菜葉汆燙1分鐘。

2. 煮軟的高麗菜葉放涼之後,用菜刀把較硬的部分切掉,讓每片菜葉的厚度一致。瀝乾水分備用。

3. 將高麗菜葉直放。把折成小塊的培根放在葉片上靠近自己的地方,將葉片從外側往內塞好,然後向外捲緊。

4. 把捲好的高麗菜捲排放在鍋子裡,倒入柴魚昆布高湯,加入淡味醬油和鹽,以小火燉煮30分鐘即完成。

*燉煮到軟爛的高麗菜,充滿了培根的鮮美滋味。不過,由於高麗菜捲已經燉到軟爛,記得用湯匙吃。⊙

《明天,要吃什麼好呢?:松浦彌太郎的私房美味手札》書封。(山岳文化提供)

本文摘自:《明天,要吃什麼好呢?:松浦彌太郎的私房美味手札》,山岳文化提供。

· 8類午餐食材營養好吃 增強孩子的專注力
· 春夏秋冬,日日食光:烤高麗菜捲
· 高麗菜易失去水分、變難吃 正確保存3絕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