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醜聞續發酵 另兩市議員仍不肯辭職

【2022年10月14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週四(10月13日),兩名洛杉磯市議員繼續抵制要求他們辭職的強烈呼聲。他們去年參與的關於重劃選區的祕密會議錄音被洩露,其中涉及種族歧視言論。

在市議會主席努里‧馬丁內斯(Nury Martinez)下台並辭職後,另兩名參與祕密會談的議員吉爾‧塞迪略(Gil Cedillo)和凱文‧德萊昂(Kevin de León)面臨壓力。據KTLA報導,兩人尚未發表任何辭職相關聲明。

然而,代理議會主席米奇‧奧法雷爾(Mitch O’Farrell)表示,他已經和塞迪略談過了,「我感覺到他正朝著這個決定努力,已取得一些進展。」塞迪略在6月的連任競選中失利,原定12月離開議會。

塞迪略、德萊昂和馬丁內斯去年與一位有力的拉丁裔勞工領導者著重討論了在重劃選區時如何保護拉丁裔社區的政治權力,該領導者已辭職。

十年一次的選區重劃程序會使一個群體與另一個群體對立,從而在選舉中獲得政治優勢。奧法雷爾說,其他市議員並未被告知這次會議。

本週,這些錄音的曝光引發了市議會民主黨同僚的憤怒,他們呼籲三名參與種族歧視對話的議員辭職。紛爭一直延續到了週三,當拜登總統抵達洛杉磯;這是他西海岸競選訪問的一部分。

市議會可以要求塞迪略和德萊昂自願讓位,但不能開除成員,只能在刑事指控未決時暫停他們的職務。與此同時,民眾對錄音的憤怒也使市議會陷入混亂。連續兩天,吵鬧的示威者迫使議員們停止議事。

同樣在週三,加州總檢察長羅伯‧邦塔(Rob Bonta)表示,他將調查洛杉磯的選區重劃程序;取決於調查的發現,也可能導致民事責任或刑事指控。他說:「很明顯,目前迫切需要進行調查,以幫助洛杉磯人恢復對選區重劃程序的信心。」

洛約拉法學院(Loyola Law School)教授傑西卡‧萊文森(Jessica Levinson)曾是洛杉磯市道德委員會的成員。她表示,在錄音中沒發現會引發刑事指控的證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