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為何醫保預計會在2023年上漲?

【2022年10月2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E JOHNSON報導/吳蔚溪編譯)隨著2022年9月通貨膨脹率飆升至8.5%,人們對2023年的預算感到擔憂。在醫療保健費用預算方面尤其如此。健康保險費用在2022年增長了4.4%,而且看起來在未來只會走高。

藥品花費也是人們擔心的一個問題。儘管有一些措施可以阻止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接受者的價格上漲,但那些用私人保險支付的藥費可能會增加。那麼藥費會增加多少,醫療保健費用會跟上甚至超過通貨膨脹嗎?

2023年醫療計劃成本將上漲

醫療計劃很少以固定費率續訂。但在過去幾年中,價格的增長一直困擾著企業和個人。即將到來的2023年也不例外。根據醫療金融(Healthcare Finance)的數據,醫療保健成本預計將平均增加6.5%。

人力資源管理協會證實了這一預測,稱由於「當今動蕩的健康市場」,預測漲幅可能在5.6%到7%之間。

目前,美國雇主平均每年為每位員工支付13,020美元的醫療保險。增加6.5%後將使這個花費增加到13,800美元。健康保險是招聘和留住優秀員工的必備福利。

平均而言,員工支付大約22%的保費。加上當前的通貨膨脹,這會減少員工可支配的收入。

一些人的聯邦醫療保險保費會下降

從2021年到2022年,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B部分增長了14.5%,達到了170.10美元。但到2023年,它將降至164.90美元。D部分是通過私人保險公司提供的處方藥,應減少1.8%。但另一面,來自私人保險公司的共付額、共同保險和自付額會更高。

一些保險公司正在改變藥物分類。在某些情況下,一級藥物可能會轉移到更高的級別。這增加了自付費用。

高收入聯邦醫療保險受益人支付更多

聯邦醫療保險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宣布與收入相關的每月調整金額(IRMAA)將增加。該附加費針對年收入50萬美元或以上的個人和年收入75萬美元或以上的夫婦徵收。

對於D部分保單,每月保費的高端是每月額外的76.40美元。

聯邦醫療保險處方藥封頂

2023年,如果藥品價格上漲快於通貨膨脹,製藥公司必須支付回扣金額。這僅適用於Medicare和Medicaid接受者。胰島素共付額也將受到限制。新的限額是每月35美元。

這不影響根據公司的私人健康保險計劃出售給那些個人或擁有個人計劃的人的藥品。但根據凱撒家庭基金會(KFF)的說法,如果導致私人保險承保的藥品價格增長放緩,可能會產生一些溢出效應。

不斷上升的健康花費影響保費

根據聯邦醫療保險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的數據,到2021年,醫療保健費用將增至4.3萬億美元。對於2020年瘟疫大流行年,這一數字為4.1萬億美元。2019年的花費為3.8萬億美元。即使是2018年也高達3.6萬億美元。所以一直在穩定增長,看不到盡頭。

醫療保健費用和通貨膨脹

儘管醫療保健費用在增加,但其增長速度低於通貨膨脹率。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從2022年7月到2022年8月,醫療保健費用上漲了0.7%。8月份,醫療保健費用同比上漲5.4%。

醫院服務有0.7%的增長。處方藥增長了0.4%,醫生服務增長了0.2%。

醫療保健費用增加的原因

醫院和醫療保健中心的合併減少了競爭。例如《美國管理式護理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在合併了的機構,相似的服務,醫院的費用高於存在競爭的醫療中心的價格。

護理費用對許多人來說是個謎。據凱撒健康新聞(Kaiser Health News)報導,許多人不評估治療費用也不與其它機構比較。例如,人們對購買汽車進行研究,但不會研究內窺鏡的檢查程序。

患者通常會接受不必要的昂貴費用,即使治療無效。可能需要一定時間才能改變患者和醫生的想法。

這些結果對美國人來說是意外的帳單和醫療債務。此外,這筆債務超出了個人保險單的支付範圍。

導致醫療費用昂貴的另一個原因是醫生對醫療事故的恐懼。只要律師可以將醫療機構告上法庭,「防禦性醫療」就會一直存在。醫生害怕訴訟,所以他們經常訂購可能沒有必要的檢查。

據MedCrave稱,研究估計「防禦性醫療」每年花費100億至1,800億美元。其中一些由保險公司支付,而另一部分費用則由個人承擔。

2023年的醫療保健費用

個人醫療保費的高低取決於您參加聯邦醫療保險還是私人醫療計劃,情況好壞參半。一些聯邦醫療保險參保者的保費可能會下降。但收入較高的人會付費更高。想要吸引和留住員工的企業也必須支付高醫療保費。

醫療保費的增長是否會趕上通貨膨脹?目前尚無定論。

《大紀元時報》版權所有©2022。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主張,內容僅作一般資訊參考用,沒有任何推薦或招攬之用意。大紀元不提供投資、稅務、法律、財務規劃、房地產規劃或其它個人理財的建議。大紀元不擔保文章內容的準確性或時效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