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罕見黑猩猩幼崽在英國動物園誕生

【2023年01月1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柴郡(Cheshire)的切斯特動物園(Chester Zoo)日前宣布,該動物園誕生了一隻西部黑猩猩(Western chimpanzee)的幼崽,這種黑猩猩是世界上最罕見的黑猩猩,目前已經瀕臨絕種

切斯特動物園於1月12日在推特上宣布,「世界上最罕見的黑猩猩誕生了。」

母黑猩猩ZeeZee在懷孕8個月之後,平安地生下這隻雄性幼崽。80%的西部黑猩猩已經在野外絕跡,這使得這種黑猩猩瀕臨絕種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隻黑猩猩幼崽的畫面)

該動物園在其網站上表示,這隻幼崽的健康情況良好,它已經出生幾週,而且和母親與其它二十幾隻黑猩猩生活在一起。

傳統上,園方都會以明星的名字替剛出生的黑猩猩幼崽命名,以喚起社會大眾對這種瀕危物種的關注,但這隻剛出生的幼崽尚未取名。

該動物園靈長類部門主管列尼漢(Andrew Lenihan)說,他們很驕傲地看到黑猩猩家族有新的生命誕生。ZeeZee悉心照料這隻黑猩猩幼崽,而其它的雌性黑猩猩也會幫忙照顧它,以便讓ZeeZee有充分的休息時間。

列尼漢說,正當瀕臨絕種的西部黑猩猩迫切需要增加數量時,這隻幼崽的誕生使其全球數量有了很小但很重要的增加。

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指出,西部黑猩猩是世界上最瀕危的黑猩猩亞種。曾經在13個國家有野生的西部黑猩猩,大部分在非洲,而象牙海岸是其數量最多的非洲國家。

該動物園說,整個非洲只剩下大約18,000隻西部黑猩猩。這是第一個被宣布為瀕危的黑猩猩亞種,有絕種的高度風險。

專家相信,就人們為了確保這個物種的長期存續所做的努力而言,這隻幼崽的誕生帶來了一線希望。

該動物園動物與植物處長喬丹(Mike Jordan)說,人們正處於全球性的物種滅絕危機中。據聯合國估計,在人們的有生之年,可能會有100萬個物種滅絕。該動物園致力於保護西部黑猩猩之類的瀕危物種,避免它們永遠地消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