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福利增 繳費恐同步 退休後能反悔嗎?

【2022年10月24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明年社保退休金福利將調升8.7%,緩解通膨對退休人士帶來的衝擊。但調整同時可能引起稅基或紅藍卡稅費的變化,引發一些擔心。洛杉磯德蘭理財保險近日在講座中解答了讀者關心的一些問題。

退休金調漲 稅費是否多交?

鑑於這次調整是社保福利40年來最大一次「生活成本」(Cost-of-Living Adjustment, COLA)參數的調整,可能使部分退休福利受益者每月的福利稅和聯邦紅蘭卡Part B部分的費率受到影響。

通膨和COLA參數調整,使人們拿到手的月收入數額看起來增加許多,部分高收入退休人士因此可能要支付更多費用,從而抵消此次調整的部分效果。但更多受益人仍有拿到更多錢的空間,不需交更多費用,福利額度不會太受影響。

為免受稅負增加的影響,德蘭理財規劃師梁大衛(David Liang,音譯)說,由於社會保障收入而獲得更高收入,可能影響你為醫療保險支付的費用。他建議,明智的做法是提前安排,注意退休帳戶、貨幣市場帳戶和存款帳戶中的利息收入,在明年1月1日前理清自己收入的數目與來源,及早規劃,主動安排,以減少收入增加部分產生的負面影響。

他還提醒:明年的紅藍卡每月標準費用中覆蓋門診和醫療保險的部分,明年將下降3%,從現在的179.10美元/月降到164.90美元/每月。此費用通常從收益支票中直接扣除,接近退休者莫錯過紅藍卡申請日期。

後悔提前退休怎麼辦?

提前退休會導致部分損失退休金。有些人因健康或經濟等各種原因早退休,過後又後悔,怎麼辦?

梁先生說,如果後悔,可把已領取的收入歸還政府,即繼續等到正常退休年齡時再安排退休,但每人一生中只有一次「後悔」機會,且糾正的時間點一般不能超過退休後一年。

如超過一年,社保部門可能會考慮疫情影響再給機會,具體個案還需諮詢社安局。

退休後可以繼續工作嗎?

很多人因通膨問題,感到退休收入捉襟見肘,想繼續工作。

美國人退休後繼續工作的很普遍。據人口普查局一份家庭問卷調查,在今年5月份時,美國65歲以上人士有21.9%仍在工作。梁先生說,退休後繼續工作,但收入如果超過一定數目,可能會影響納稅和醫療保險的繳費基數。

在2023年提前退休、後又繼續工作的,每年收入交稅的抵免額度為21,240美元;在2023年達法定退休年齡但仍在工作的,年度抵免額度為56,520美元,但僅限於達到正常退休年齡之前的月份。

對於超出低檔(21,240美元)抵免額度的收入,社保局會扣除一半的福利金。本來每月申報的退休金是1千美元,可能會變成500美元;超過高階(56,520美元)抵免額度的部分,扣除比例為每3美元扣除1美元。

梁先生說:「這類扣除不屬於終身性質,如果將來你停止工作,收入降低,社保局還會把你社保退休金中扣除的額度給你補回來。」

及早安排 退休生活有保障

社保退休金面向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意在保障人們退休後的基本生活,每月最多只能領取到3,627美元。許多家庭因房貸、車貸或健康等原因,需要更多的資金來滿足生活需求,怎麼辦?

這就需要在退休前、甚至從年輕時就開始做退休規劃,建立更多的退休或保險帳戶,來保障晚年生活。

梁先生建議,除了退休金帳戶外,還可根據自己的狀況,建立401K、傳統IRA、Roth IRA等帳戶;如有條件,還可買人壽保險等理財工具,讓退休後生活更寬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