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證實USB-C將出現在iPhone新機上

【2022年10月27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高層證實,未來的iPhone也將改採USB-C規格,歐盟已通過法規,強制要求在其成員國銷售的手機都必須有USB-C充電埠。

週三(10月26日),在《華爾街日報》的Tech Live活動(鏈接)中,Apple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和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約斯亞克(Greg Joswiak)證實,未來USB-C將取代Lightning。

「顯然,我們將不得不遵守;我們沒有選擇。」約斯亞克說。

最近,歐盟正式通過新法規,要求截至2024年秋季,歐盟販售的手機、平板電腦、相機都必須有USB-C充電埠,且自2026年春季開始,新規也會拓展到筆電產品。

不過,約斯亞克拒絕回答在歐盟以外地區銷售的手機上是否也將安裝USB-C充電埠。

自2012年推出的iPhone 5開始,Lightning介面已在iPhone上使用了10年。Apple過去一直抵制統一使用USB-C充電埠的做法。

在對談中,約斯亞克清楚表示,Apple並不樂意被強制要求轉換。

在承認公司必須遵守法律之前,約斯亞克做了很長的解釋,他說Apple歷來喜歡走自己的路,相信自己的工程師,而不是被立法者強迫採用硬件標準。

約斯亞克表示,他認為歐盟本意是好的,但歐盟過去也曾打算用micro-USB作為統一標準,卻造成棘手的局面。

他還表示,可拆卸接線的充電座(charging bricks)基本上已解決了標準化的問題。他還認為,強行將iPhone從Lightning轉換到USB-C,會額外製造大量的電子垃圾。

不過,彭博社今年5月引述蘋果內部消息稱(鏈接),蘋果已開始替iPhone 15系列測試USB-C充電埠。

外界推測,初期最先採用的機型僅iPhone 15 Pro系列,隨後才會擴展到基本款機型,為了區隔產品,蘋果也會替iPhone 15 Pro Max改名為iPhone 15 Ultra。

據新唐人亞太台報導(鏈接),在該消息傳出後,市場預期,可帶動USB-C相關市場快速成長,偉詮電、祥碩、通嘉及創惟等USB-C控制芯片廠的營運可望受惠。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