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有話說】佛州VS加州:孰真「自由」

【2022年11月19日訊】在剛剛結束的中期選舉中,佛州和加州的兩位州長各自贏得連任,並且都在勝選演講中誓言捍衛「自由」。不過兩位州長的政治主張幾乎相反,所宣稱的自由亦大相逕庭。那麼,誰才代表了真正的自由?

11月8日中期選舉投票後,加州民主黨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在發表勝選感言時說︰「我們堅信我們是一座真正自由的州。」佛州共和黨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則說︰「真正的自由,今晚贏得勝利!民主長存!」

不過,在佛州和加州,「自由」大不同。

「自由」在佛州的含義

在佛羅里達州,自由的含義是個人的信仰自由,是堅守傳統道德的自由,是人們正常生活、工作、學習的自由,支配財富的自由,最大限度地減少政府干涉。

例如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多次表示:「歸根結底,作為州長,我的理念、我的工作,是保護美國人民的自由。」

今年5月,為應對處於美國40年來,歷史高位的通貨膨脹,德桑蒂斯簽署了佛州歷史上「最大的中產階級稅收減免方案」。

在COVID-19 疫情期間,德桑蒂斯冒著犧牲自己政治生涯的風險,反對封控,堅決推行放開政策,反對疫苗強制令、反對口罩強制令;捍衛了美國《憲法》、捍衛了自由。

德桑蒂斯曾表示,在佛州,人民的權利受到保護。人們能到教堂自由禮拜,小企業能正常運營,沒有人因疫情肆虐而失業;孩子們照常每週5天到學校上課;而在加州和其它一些州,人們的自由受到限制,甚至失去工作,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在佛羅里達州,相較於民眾個人的自由而言,政府和犯罪分子並不自由。因為州長德桑蒂斯反對政府過度干涉,支持減稅,支持警察維護治安等等。

德桑蒂斯曾表態說:「在佛州,我們絕對不允許出現舊金山那樣的事情。

這些地區被毒品、犯罪、無家可歸者摧毀了。」「我們相信,應該把犯罪分子,關進監獄,而不是釋放到街上。」

在佛州,自由並不意味著為所欲為。

例如今年8月,德桑蒂斯在賓州匹茲堡市(Pittsburgh City),為共和黨參議員助選時說:「學校系統應該教育孩子,而不是灌輸『極左思想』。我們在12所學校禁止了教授『批判性種族理論(CRT)』。」「學校要促進公民教育,孩子們要了解《憲法》,了解那些為保護我們的自由和生活方式而犧牲的人們。我們的權力來自上帝,而不是政府。」

最新的《教育週報》(Education Week)出版的《教育品質評鑑》(Quality Counts)中,佛州的中小學教育質量被評為全美第三名。

德桑蒂斯還反對非法移民、禁止女性在懷孕15週後墮胎、堅決捍衛持槍權。

「自由」在加州

反觀加州,也有自由,但含義不同。

加州的自由是亂性的自由、吸毒的自由、墮胎的自由、盜竊犯罪的自由、政府徵稅的自由、政府剝奪民眾自由的自由。

加州政府議會推進的這種自由,其實是所謂的「進步主義(Progressive)」,也就是「政治正確」。

這種「自由」的特徵非常鮮明,那就是以公平公正等「崇高」目的為名,自詡為「進步」;不容忍任何質疑或反對;並且不在乎手段是否正當,甚至不在意是否損害他人的福祉、生命和尊嚴。

因此現在的加州,立法強化所謂的墮胎權,不考慮妊婦安全的無限制墮胎;推動大麻合法化,街頭注射毒品;鼓勵非法移民,偏袒犯罪分子肆意搶劫盜竊;支持兒童性別自主及變性,性解放 ……亂象叢生。

這種自由,與其說是「自由」,不如說是「放縱」,是極度放縱人的慾望,實質上是對真正自由的濫用和背叛。

自由一旦被濫用,就會釋放出人性惡的一面,摧毀人對神的信仰,顛覆傳統文化,破壞家庭,掠奪社會財富,淪喪人類道德。

端本清源之下不難發現,「進步主義」最終的目的,是以「自由」之名,剝奪自由,扼殺自由;以所謂的高福利,誘惑人民;以高稅收,實現所謂的大政府,從出生到死,包管你的一生;以所謂的「批判性種族理論」,分裂社會,大搞種族配額、種族鬥爭,製造社會亂象,以摧毀美國「人人平等」,這個至關重要的建國原則;以所謂的「政治正確」,扼殺言論自由,進而嚴格管控社會,嚴格管控社會輿論,嚴格管控社會中的每一個個人。

從這個角度看,加州很有可能在美國,首先實現「共產主義」。

孰真自由

在現實中,加州民眾實現了多大的自由?

加州擁有全美最嚴格的槍枝管制法,卻也是全美暴力犯罪最猖獗的地方。

加州高舉自由大旗,卻在疫情期間實施封鎖令、疫苗強制令和嚴格的口罩強制令。

加州是全美經濟實力最強的州之一,卻向納稅人開徵全國最高的多種稅目,即使在油價高漲時期,仍然堅持加徵燃油稅。

人類或許天性嚮往自由。但人們想要什麼樣的自由?

加州人民可能已經或正在做出選擇。

數據顯示,加州人口在過去十年裡急劇下降。加州人口外流名列全美第二。

2018至2019年間,加州有56%的搬家是搬往外州,而在2020至2021年,該比率上升至近60%。其中,舊金山與洛杉磯,名列全國人口外流城市前兩名。

另一方面,佛羅里達州的人口增長顯著,在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期間,21.1萬美國人,選擇在佛羅里達州安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