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學 秋季入學人數再次下降

【2022年11月26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加州州立大學系統本科招生人數再次下降,今年秋季,降至404,820名學生,比2021年減少了約17,500名學生。

儘管,新入學學生人數回升至COVID-19疫情前的水平,但轉學學生人數減少,降低了加州州立大學23個校區的總招生人數。

不過,在2020年,加州州立大學系統入學人數是有所增加的。但到2021年,23個校區中,有17個校區的招生人數,出現了下降。

今年秋天,只有3個校區的入學人數略有上升,它們分別是:洪堡理工州立大學(Cal Poly Humboldt)、聖貝納迪諾州立大學(CSU San Bernardino)和聖地亞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臨時校長喬琳娜.科斯特(Jolene Koester)說,招生人數減少的主要原因,是轉校學生人數減少,而且,有更多全日制學生轉為非全日制。她說:「這不是個別大學或校園的問題。這是一個系統問題。」

科斯特分析說,社區大學是州立大學轉校學生的主要來源。來自社區大學的轉校學生,減少了大約12,000名。今年,州立大學招收了46,323名轉校學生,為7年來最少的轉校學生招生數。

加州社區大學,入學人數創歷史新低,導致轉校學生人數大量減少。2019年以來,加州115所社區大學,流失了約30萬名 學生。今年,社區大學只有18萬名 新生,是30年來最少的入學人數。

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簡稱PPIC)最新報告顯示,社區大學生源流失,主要是由於COVID-19疫情和出生率長期下降造成的。

根據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說法,這種下降「可能使加州高等教育系統倒退」。

科斯特說:「整個加州州立大學入學人數,持續下降,對大學的生存,對社區的未來,都構成了根本性威脅。入學人數持續下降,將導致學費和校園費用損失。」

但是, 加州州立大學並不是個別現象。在全國範圍內,公立四年制大學,在2019年(COVID-19疫情前一年)到2022年春季期間,流失了140萬名學生,降幅為3.4%。

科斯特說,「現在不是恐慌的時候」,州立大學已經會見了州長辦公室和立法機關的官員,向他們通報了這一情況。加州州立大學系統預計全日制學生,將比2022-23年加州居民入學資助目標,減少2.5萬多人,幾乎減少7%。

今年,州立大學系統與州長辦公室官員,達成預算協議,未來五年內,增加5%的財政撥款,其中就包括增加入學率的預算。州立大學系統同意,在2026-27年之前的四年內,再增加1.4萬名本科生,相當於每年入學人數增長1%。

另一方面,科斯特說。加州州立大學系統希望繼續招收新生。新入學學生人數,首次增加到6.5萬多名學生,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

還有一些積極的跡象。到目前為止,2023年秋季與2022年相比,加州州立大學系統已經收到約十二萬份申請。上週,洪堡理工州立大學初步宣布,新生申請比去年增加了86%。 ◇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